中国保利集团与中国中丝集团实施重组 久联发展瞬间封板

摘要
中国保利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有:保利地产、久联发展、中国海诚以及港股保利置业集团、保利文化。中国中丝集团旗下无上市公司资产。

  金融界网站7月8日讯 午后久联发展瞬间封板,保利地产等拉升。

  国资委8日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无偿划转进入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中国保利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有:保利地产、久联发展、中国海诚以及港股保利置业集团、保利文化。

  据保利集团官网介绍,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于1992年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组建。30多年来,保利集团已形成以国际贸易、房地产开发、轻工领域研发和工程服务、工艺原材料及产品经营服务、文化艺术经营、民用爆炸物品产销及服务、金融业务为主业的发展格局,业务遍布国内100余个城市及全球近100个国家。

  2018年,保利集团营业收入突破3000亿元,利润总额超过400亿元。截至2018年底,集团资产总额超过万亿,位居世界500强第312位。

  而中国中丝集团则较为低调,旗下无上市公司资产。据中国中丝集团官网介绍,中丝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唯一以丝绸为主业的中央企业集团。

  中国中丝集团创立于1946年,前身为中国丝绸进出口总公司,是一家从事丝绸、石化、新材料以及综合贸易等多领域业务的大型企业集团。集团公司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现拥有二级公司26家,国内参股企业40余家,在海外设立贸易机构4个,共有员工2000余人。

关键词阅读:中国保利集团 中国中丝集团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