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持续杀跌创业板指跌逾3% 北向资金净流出超30亿元

  金融界网站7月8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后持续杀跌,目前沪指跌近3%,深成指、创业板指跌逾3%;猪肉概念上涨,ETC、高速公路、银行、券商信托等板块跌幅相对较浅,ST概念现跌停潮,稀土永磁、贵金属、燃料电池等板块纷纷重挫;两市逾50股跌停,12股涨停,北向资金净流出超30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出超23亿元。

  【新股申购】

  科创板澜起科技,申购代码787008;发行价格24.80元/股;发行市盈率40.12倍。

  【机构策略】

  海通证券:2440是牛市反转点 下半年市场望步入爆发期

  核心结论:①上证综指2440点是牛市反转点,类似05年998点,大逻辑:牛熊周期轮回、企业盈利见底回升、国内外资产配臵A股。②根据盈利趋势,牛市分为孕育期、爆发期、泡沫期,年初以来处于孕育期,经历3288点以来调整后,下半年市场有望逐渐步入爆发期。③牛市第二阶段将确认主导产业,科技和券商更强,消费白马和制造龙头等核心资产为基本配臵。

  广发策略:熊转牛首个调整期结束 金融供给侧慢牛抬头

  历史证明:过度看重分子端,可能已错过14-15年牛市,也再次错过19年Q1金融供给侧慢牛启动的甜蜜期。当前触发Q2调整的三因素皆有不同程度的修复,“金融供给侧慢牛”温和抬头。7月四因素可能会引发短期的风格切换,行业配置建议关注:(1)把握7月科技好时光—卡脖子的“自主可控”(半导体、软件);(2)中期“中国优势企业胜于易胜”—长线资金偏爱的ROE稳定性(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3)金融供给侧改革供给端受益的头部券商。主题投资关注科创板映射、上海自贸区等。

  招商策略:科创板映射存量A股的机会 3条投资思路掘金

  7月22日科创板首批公司将正式上市,科创板的设立和相关制度的革新是中国证券建设的新里程碑,对现有A股估值体系、投资逻辑和制度预期都将产生一定的影响,建议关注科创板映射存量A股的投资机会。主要包括:1、科创板映射:市场对于科创板第一批优秀标的估值预期较高,通过比价效应,使得A股中优秀科技公司估值水平进一步提升。另外,科创板聚焦的高研发投入的硬科技领域将形成独特的估值体系,科创板企业的估值体系和基准将成为存量A股科技股的估值锚。此外,A股相关影子股、创投、券商等在科创板开板后可能存在新一波主题机会。2、直接投资于科创板:即通过科创板打新、认购科创板基金以及科创板开市后的二级市场交易。

  安信策略:反弹可能已基本到位 短期趋势可能逐渐转弱

  短期来看,我们认为2822点开始的本轮反弹主要由G20会议预期、科创板预期以及宽松加码预期驱动。从目前看,伴随着反弹,核心驱动利好基本也已兑现或price in,从某些因素看,市场的宽松加码预期甚至有打得过满的可能,这也对应着本轮反弹行情从整体上可能已经基本到位,如果没有新增超预期利好,市场短期趋势可能逐渐转弱,从反弹转向震荡乃至调整,未来可能更多需要在结构上捕捉一些类似中报超预期的个股机会等,行业配置重点关注通信、电子、计算机、券商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华为产业链、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等。中期来看,对于目前的A股,“做好自己的事”是决定下一阶段市场空间的核心因素,如果减税降费,国企改革,金融供给侧改革,以及土地改革等政策能够推向纵深,A股有望迎来战略性大机会。

  中信证券:系统性调整可能性较小 关注地产竣工产业链

  7月初市场攻势较弱源于机构调仓和个人减仓,核心资产并未出现系统性高估,且短期系统性调整可能性较小。调仓叠加增配驱动市场行稳致远,配置上,继续推荐消费和金融为底仓,以中报潜在超预期和科创板映射下部分A股成长股龙头寻求弹性,近期建议重点关注地产竣工产业链上的相关行业,包括物业、家电、家居、装修和建材(家装建材、涂料)。

  华泰策略:信用传导有望改善 盈利改善成三季度关注点

  随着协商进展良好,7/1-7/5上证综指估值已修复到位,市场进一步风险偏好修复有赖景气回升+企业盈利改善。我们认为5-6月初房地产拿地激进引发融资监管趋严+包商银行事件冲击+景气回落企业融资收缩引发短期信用传导承压,是制约景气回升的重要因素。6月底房企拿地面积及溢价率大幅回落+专项债发行加速,我们预计房企融资监管继续加码空间有限、基建资金来源有望加快到位,7月信用传导有望改善,关注受益专项债加速发行的建筑,受益科创板溢出效应的电子/通信/医药,及受益景气边际回升可选消费(家电/汽车)和房地产。主题关注国企改革和经开区。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北向资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