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溢科技股东李娜质押448万股 公司去年净利同比下滑76%

  挖贝网 7月8日消息,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869)股东李娜向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质押股份448万股,用于融资。

  本次质押股份448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80%。质押期限为2019年7月4日至2020年7月3日。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控制人、第一大股东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6020万股,其中质押股份合计1758万股,质押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29.20%,该比例仍在合理范围内,质押行为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

  针对部分实际控制人股权质押比例较高的问题,公司已向其做出充分的风险提示,若股价跌至质押业务警戒线,该部分实际控制人将通过部分偿还本金、补充质押股票,或提前解除质押等方式,避免出现质押股份被强制平仓的情形。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王明宽持有本公司股份600万股,其中质押股份合计600万股,质押占其所持比例为100%;实际控制人之一李娜持有本公司股份560万股,其中质押股份合计448万股,质押占其所持比例为80%,存在高比例质押股份的风险。目前王明宽、李娜正积极与质权人沟通,并拟通过部分偿还本金、追加保证金或抵押物,或提前解除质押等相关措施防范风险。公司董事会将持续关注事项进展情况。

  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64.9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75.79%。

  据挖贝网资料显示,金溢科技专注于智慧交通和物联网领域身份识别与电子支付的应用开发、产品创新与推广,是国内领先的车辆身份识别与电子支付解决方案和核心设备提供商。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发展,公司已经成为中国智慧交通和物联网领域领先企业。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30824&stockCode=002869&announcementId=1206430435&announcementTime=2019-07-0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