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来临 文化纸或迎估值回归(受益股)

摘要
随着下游客户进入备货周期,文化纸价格5月份迎来一波上涨,众多纸业龙头先后发出涨价函。

  日前,晨鸣纸业发布半年业绩预告,二季度盈利4.6亿元到5.1亿元,比一季度环比增长1104%到1234%,经营业绩整体向好。据业内人士分析,晨鸣纸业二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市场形势明显转好,主要纸种均落实提价,产生了明显效益。这其中,我们建议站点关注文化纸。

  据了解,随着下游客户进入备货周期,文化纸价格5月份迎来一波上涨,众多纸业龙头先后发出涨价函。在多家纸企的涨价函中看到,文化纸的涨价时点主要集中于6月1日前后,原材料上涨、环保投入加大是纸厂在涨价函中提到的主因。

  产业链来看,上游纸浆库存仍处高位,未来去库存仍将持续。下游需求方面,9月份文化纸进入消费旺季,下游客户主要的备货周期是6-8月份,加之纸浆期货7月份以来呈现探底回升态势,文化纸价格涨价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可关注晨鸣纸业、华泰股份等。

关键词阅读:文化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