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养殖步入恢复期 生物疫苗等有望受益(附股)

摘要
随着非洲猪瘟影响逐步消退、猪肉价格的持续上涨以及鼓励生猪养殖的利好政策持续出台,未来生猪养殖有望迅速进入恢复期,相关行业如生物疫苗等有望受益。

  目前,全国25个省区的疫区已经全部解除封锁,正常的生猪生产和运销秩序正在逐步恢复。此外,近期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种猪场和规模猪场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工作的通知》,强化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服务,给予生猪养殖企业贷款贴息支持。鼓励和支持各地开展针对性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服务,帮助养猪企业渡过难关,切实稳定生猪生产,确保猪肉市场有效供应。

  综合来看,随着非洲猪瘟影响逐步消退、猪肉价格的持续上涨以及鼓励生猪养殖的利好政策持续出台,未来生猪养殖有望迅速进入恢复期,相关行业如生物疫苗等有望受益,建议关注蔚蓝生物、中牧股份等。

关键词阅读:生物疫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