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从严监管打造良好生态 券商基金迎发展新机遇

  业内人士认为,监管层日前首次明确券商基金业应坚守“四个突出”,释放券商基金行业从严监管步入新阶段的明确信号。不断完善的法治环境,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更为有效的制度供给和良好的市场生态,券商基金行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铁矿石暴涨 钢企亟待规避“输入型风险”

  业内人士呼吁,钢铁企业要扭转传统经营定价方式,利用金融工具管理价格波动风险,在上下游博弈中为自身谋求利益。

  北上资金引导风向 关注蓝筹龙头独立行情

  分析指出,从全球横向比较来看,目前A股具备不错的风险收益比,北上资金短期净流入的窗口已打开,行业龙头仍是其配置的主要方向。

  证券时报

  5~10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迎来黄金发展期

  博时基金旗下科创主题基金经理肖瑞瑾表示,5G通信技术的应用,将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中国在全球信息技术产业链中的地位将持续加强。一大批信息技术领军企业将涌现而出,并成为科创板后备力量,特别是在集成电路、物联网、人工智能领域。中国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科技企业将在未来5~10年迎来黄金发展期。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强化“四个突出” 打造证券基金“百年老店”

  对于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的发展,易会满提到了“百年老店”这一愿景。与成熟资本市场相比,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较短。与某些国际投行相比,我国证券基金等机构无论规模还是专业能力都有所欠缺。要想跻身世界一流投行,既要“行稳”,又要“致远”。

  拆解云南联通混改:电信行业的“小岗村改革”

  作为电信“特区”中率先“吃螃蟹”的民企,亨通光电早在2017年就参与云南联通混改项目试点,该公司董事长钱建林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与云南联通的第一期合作,如今已经初见成效,“经营状况有明显改善。”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康得新遭顶格处罚 打击违法违规行动升级

  康得新及主要责任人员被采取顶格处罚和终身证券市场禁入再次表明了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违法违规行为的严打态度。而且,这种严打也将随着《证券法》和《刑法》的修订完善逐步升级,通过严格的行政处罚和法律责任追究使违法违规者付出必要的违法成本,能够有效震慑不法分子,切实防范证券期货违法犯罪行为。

  “一致行动”开启 打新弃购面临四大板块集体“拉黑”

  科创板“开市”倒计时,新股发行正如火如荼地展开。然而,科创板“打新”刚刚开始,就已经有券商自营资金被宣告不能再参与。而且,其“打新”业务受限不仅仅限于科创板。

  13家机构预测6月CPI涨幅均值为2.6% PPI同比或零增长

  机构预测6月份CPI同比增长最小值为2.2%,最大值为2.9%,预测增幅均值为2.6%;而PPI同比增长最小值为-0.7%,最大值为0.3%,预测均值为同比零增长。

  上海证券报

  消费板块赛道太拥挤 基金经理恋上科技股

  近期,A股市场中的消费板块涨势如虹,食品饮料板块的表现更是抢眼。不过,记者最新了解到,在连续大涨之后,部分基金经理开始悄然撤退,进行了战术性减仓。从减仓资金的最新布局方向看,主要流向地产、汽车等早周期板块,以及业绩向好的公司。

  “卖出不代表不看好,仅仅是因为贵。”某投资经理如此解释他选择卖出消费股的理由。

  梳理今年上半年的市场行情,除了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而推高的养猪板块,消费板块应该是市场中最耀眼的明星。在内外资追捧之下,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伊利股份等一批白马股的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山西汾酒、古井贡酒、顺鑫农业等二三线白酒股也纷纷“揭竿而起”大幅上涨。近期,贵州茅台股价更是突破千元关口,成为A股历史上真正意义上的依靠业绩提升上涨到千元的股票,其标志性意义不言而喻。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公募基金频频牵手外资机构

  随着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步伐的加快,中外机构合作共赢的空间也越来越广阔。近日,长盛基金宣布和美国知名大型资管机构尚博投资管理公司(ThornburgInvestmentManagement)

  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投资管理、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其实,在与外资机构合作的道路上,多家头部公募已经先试先行。2016年,华夏基金携手磐安资产,共同推出基于风险均衡策略的华夏睿磐系列产品,同年与全球领先的FOF管理人RussellInvestments合作开展FOF业务。2017年,华夏基金和微软亚洲研究院就AI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应用展开战略研究,目前双方的研究成果“AI+指数增强”策略已经进入实盘运作。

  金科股份拟8.47亿元收购关联方资产

  金科股份今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金科拟受让中科建设及重庆凯润分别持有的重庆星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星坤地产”)51%和49%股权,交易金额合计不超过8.47亿元。由于交易方中科建设为金科股份实际控制人黄红云之弟控制的企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具体看,本次股权转让,公司支付的对价金额不超过8.47亿元,其中股权转让价款不超过6.8亿元,目标公司应付中科建设及其关联方款项合计为1.67亿元。公司表示,根据标的公司与中科建设正在履行中的二、三、四期总承包施工合同,预计后续将发生不超过2亿元日常关联交易。

关键词阅读:券商基金 铁矿石 北上资金 蓝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