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曝实控人出事!博信股份罗静遭刑拘 事发15天才披露涉嫌违规

摘要
事发15天博信股份昨天中午才堪堪公告,而承兴国际控股更是晚间才刚刚公告,但和新城控股的“神秘人提前警告”类似,实控人罗静出事的消息并非无人知道,事实上,上述两公司的股价早已异动,其中涉嫌信披违规!

  近期第三家上市公司实控人遭刑拘!

  昨日午间,博信股份公告公司实控人兼董事长罗静、董事兼财务总监姜邵阳分别于2019年6月20日、2019年6月25日被公安局刑事拘留。此外,罗静同时还是港股上市公司承兴国际控股的实控人及董事长。

  事发15天后博信股份昨天中午才堪堪公告,而承兴国际控股更是直到晚间盘后,但和新城控股的“神秘人提前警告”类似,罗静出事的消息并非无人知道,事实上,上述两公司的股价早已异动,当中涉嫌信披违规!

  信披规章何在?

  此前金融界曾向律师了解到,一般拘留24小时内就会通知家属,上市公司在2个工作日内应对外披露,如今事发15天博信股份和承兴国际控股才堪堪公告,至少涉嫌信披违规。

  即便上市公司可以解释为“没有收到”,实控人失联也应公告。此外,从股价走势来看消息大概率在市场上早已流传,近几日的异动已非常明显了。

  更明显的信号是,博信股份的董秘、证代已经分别于7月1日、7月3日辞职。聪明资金早已知情离场,董秘也摔锅而去,只留下了毫不知情的投资者。

  刑拘所涉何事?

  博信股份公告称,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承兴国际控股亦表示,董事无法确定罗静出于何种原因或事件而被刑事拘留。

  不过博信股份还同时公告,控股股东苏州晟隽持有的公司股份全部被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占总股本的28.39%,同时还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予以轮候冻结,而罗静正是苏州晟隽的全资控股股东。

  有律师表示,该公告说明罗静正涉及其他民事案件,在他被采取强制措施后,民事诉讼的当事人肯定要先下手进行财产保全避免轮后。

  金融界查询法律文书网目前尚无相关信息,虽然是博信股份实控人罗静与财务总监姜邵阳同时被刑拘,但在其以往的公司公告中并未有被证监会及交易所调查或者立案的历史,也就是说此案并非由证监会调查后转交公安机关,刑拘是否与上市公司有关还存在疑问。

  股价创2年新低

  博信股份的前身是红光实业和博讯科技,红光实业是A股第一个欺诈上市的股票,博讯科技入主后也常年亏损披星戴帽。

  2017年9月罗静入主后再度更名为博信股份,在去年曾一度提出积极转型,称由市政工程业务向智能硬件及其衍生产品领域业务发展,主要通过全资子公司博信智通、博信智联开展智能硬件业务,以及全资子公司博成市政开展市政工程业务。

  结果去年博信股份“换汤不换药”,净利润亏损5244.7万元,公司净资产仅剩1187.51万。交易所也下发函问询,涉及营业收入确认、内部控制否定意见、公司经营和财务情况等方面。但5月12日就已收到问询函的博信股份,在5月25日公告延期回复后,至今再未有消息,去年年报问题之复杂可见一斑。

关键词阅读:博信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