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店落户星城,美克家居商业模式再创新

  金融界网站讯  继2018年8月美克美家重磅宣布与长沙老牌商业地产运达美美达成战略合作后,位于市中心的家居旗舰店于2019年7月5日在万众瞩目中终于揭开其神秘面纱,惊艳亮相。这是继成都、重庆和武汉之后,美克家居携手城市中心商业地产,强强联合打造的又一个与国际一线品牌比肩的家居消费新地标。美克美家长沙旗舰店的盛大揭幕,使长沙传统市中心CBD成为星城中极具生活艺术特色的一隅。

  多品牌战略成效卓著渠道建设开疆拓土

  资料显示,作为中国多品牌、多渠道和一体化的国际综合家居消费品代表性公司,通过持续的品牌扩张,美克家居现已拥有包括美克美家在内的七大渠道品牌和4个国际批发品牌,成功的背后正是得益于公司专注生活方式与艺术的完美整合的多品牌战略。而此次亮相长沙的美克美家品牌,其荟萃世界各地不同国家和不同时期的家居风格,主张品位、经典、浪漫、时尚,一直以来广受中高端消费群体的青睐。

  在多品牌战略全面开花的同时,美克家居也在渠道建设方面不断开疆拓土。自成立以来,美克家居一直致力于拓展销售渠道。2000年,美克家居在上交所成功上市。经过近20的栉风沐雨,公司现已通过直营和加盟两种业态,覆盖中国100多个城市、300余家门店,在全世界50多个国家近2000余个销售门店销售产品。依托线上+线下平台,实现了零售网络的大范围覆盖。2018,公司国内7个渠道品牌门店合计达到323家。其中,美克美家2018年门店达到104家,进一步提升品牌在城市的市场份额。

  在多品牌战略和全渠道整合升级的双轮驱动下,2018年美克家居业绩成为了家居行业为数不多的一抹亮色。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随着地产销售面积增速的持续下滑和贸易摩擦对经济产生的持续性影响,家居行业整体收入增速不断放缓,在此情况下,美克家居18年实现营收同比增长25.88%,公司“增长”战略目标成果斐然。

  实体体验平台扩张平台化转型再添硕果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消费模式也逐渐由纯物质层面消费过渡到物质和精神文化层面的消费。在此背景下,生活方式与提供艺术体验相结合的新零售方式,正在取代传统营销,成为家居行业的创新方向,而正在由产品型公司向平台型公司转型的美克家居无疑正是市场潮流的领军人物之一。

  什么是场景化的沉浸式体验平台?美克家居以己为例对其进行了深刻的解释。美克家居认为,未来,体验会成为最具价值的信息与产品。通过打造MAC艺术中心、生活体验式购物中心、美克家居品牌馆、美克美家旗舰店、美克美家标准店及美克美家设计工作室等实体体验平台,美克家居正在探索场景化的集合店模式。

  资料显示,2017年以来,美克美家通过与城市中心商业地产达成合作,相继在成都、重庆和武汉建造品牌馆,而美克美家长沙旗舰店的盛大开幕,则是美克在其平台化转型道路上的又一大硕果,表明美克家居战略棋盘上又喜添一子。

  不仅如此,出于迎合客户对居室文化的追求,美克家居近年来以旗下品牌美克美家、A.R.T.&;A.R.T.西区、Rehome、YVVY和恣在家ZestHome为载体,通过不断调整优化商品策略来强化运营管理和品类扩张。其中,美克美家作为公司核心品牌,品牌价值持续提升。在“2018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评选中,美克美家品牌以116.68亿元的价值,排名第349位。在智慧零售与精准营销策略支撑下,美克家居正在将家居变成一种生活的艺术,让客户免费消费公司创意和极致的软装设计。

  从传统零售到新零售,从产品型公司到平台型公司的转变。美克家居正以其独具特色的商业模式和与时俱进的艺术风格,在跌宕的市场浪潮中上下求索,不断扩张战略版图,引领家居行业创新新风尚。2019年,美克家居将以效率驱动增长,推进供应链改进战略,实现公司高质量增长目标,在提升盈利水平、提高资产效率前提下的销售规模增长。

关键词阅读:美克家居 商业模式 多品牌战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