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蒸发超416亿后:新城发公开信 连用4个歉意与不安

摘要
7月5日下午,沉默两天后,新城控股终于发布了一封五百余字的公开信,这也是事件爆发以来新城控股首次官方回应。

  7月5日下午,沉默两天后,新城控股终于发布了一封五百余字的公开信,这也是事件爆发以来新城控股首次官方回应。

  自7月3日事件爆发以来,各方记者、投资者陆续涌向位于上海市普陀区中江路上的新城控股总部大楼A座,试图从官方途径寻得一个说法。

  这封五百余字的公开信只字未提前董事长王振华,只是坦言,对新城而言,此事无疑是一场风暴。

  新城控股在公开信中,连用4个“歉意与不安”,并强调公司经营一切正常,“每位新城人仍然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在新任董事长王晓松的带领下,各项经营活动正常展开,确保企业的稳定发展。我们必须负重前行”。

  实际上,新城目前的确是在负重前行。

  7月5日,危机爆发的第三天,新城系上市公司依然深陷漩涡之中。在前25小时跌去近300亿元市值后,A股上市的新城控股今日继续跌停,收盘于34.58元,近270万手封死在跌停板,成交额不到1700万元,换手率仅为0.02%,市值蒸发约87亿元。

  “一切迹象都表明至少还有2个跌停板。”一位资深投资者对记者表示。

  港股新城发展控股今日下跌6.68%至6.71港元/股,较昨日市值再蒸发28亿港元。

  标普及惠誉均将新城发展控股列入负面观察,主要因担忧新城发展原董事长王振华被内地拘留后,公司经营及财务风险面临恶化可能。穆迪发布评论称,新城系前董事长被拘对公司信用造成负面影响。

  新城悦今日再次跳水10.88%至5.08港元/股,市值蒸发5.1亿港元。

  这也意味着,今日新城系公司合计跌去约116亿元,三天连续重挫之下,新城系公司市值蒸发已超416亿元。

  以下为公开信全文:

关键词阅读:新城控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