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集中批复数百亿企业债 基建项目投资再加码(附股)

摘要
去年底以来,发改委批复项目体量有较大增长,预计随着储备项目继续投放开工,今年二、三季度基建投资增速有望呈现稳中有升。

  7月2日、3日、4日,连续三天,发改委核准同意了13只企业债发行,总发行规模近750亿元。如此密集的发债,从6月份就已开始。自6月以来,发改委总计批复44家企业的发债申请,总规模超过2100亿元。从发债的用途来看,很多企业债都是用于地下管廊、高速公路等基建项目。此外,地方政府专项债也在6月出现了发行放量,单月新增5189.9亿元,为年内最高峰。

  接受采访的发改委投资研究所专家表示,此举可以理解为稳投资。稳投资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释放投资需求,加快投资项目的审批、核准或备案工作;二是融资供给,加快企业债券发行审核工作。华泰证券也认为,去年底以来,发改委批复项目体量有较大增长,预计随着储备项目继续投放开工,今年二、三季度基建投资增速有望呈现稳中有升。

  相关上市公司:

  上海建工:一季度营收同比大增52%,公司订单储备充足,正在进入结转高峰;

  腾达建设:紧抓杭州亚运会前的黄金机遇,抢占当地基建市场份额;

  龙建股份:所处的黑龙江省正在积极申报设立自贸试验区。

关键词阅读:企业债 基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