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警惕白马股风险

  【盘面综诉】

  收盘后,本周的交易日已经过去了一大半,目前走势符合周一文章中的预期,周初大涨,中途情绪从乐观转担忧,随后震荡加剧。眼下已让过了周初最乐观的那段,未来震荡加剧中值得密切观察是否出现理想的出手机会。

  短线虽然震荡加剧,但对于未来市场整体盈利效应看,我倒认为不必过分担忧,一方面因为下半年货币和财政政策都将放松,还有一点是美股已经提前创出了新高。

  一个近期成功率很高的模型——用美股走势来预期A股走势。

  从去年末至今,美股一直领先A股一个节拍,现在美股已提前突破4月份新高了,按照这一框架,A股最终突破新高也是合理预期,只是中途过程可能曲折一些。

  曲折指的是什么?是市场结构问题,虽说市场自15年来一路走低,但却有一批股票屡创新高,白酒股是最典型的代表。

  市场讲了许多眼花缭乱的逻辑,机构们抱团扎堆拿着40-50倍市盈率的消费股,这与15年满仓创业板背后的盲目性,没有任何本质区别。

  现在市场坚信消费不会倒,但历史告诉我们,但凡牛市,之前都要经历惨烈的下跌,你觉得够了,它还要再给你来一下。

  2012年2132点的时候大家觉得“中国经济完了,股市要推到重来”,可是股市迅速反弹、春季躁动。自此,大家觉得熊市结束了,后面要积极的寻找投资机会。(一如眼下多家券商喊出反弹口号)。

  不曾想到,熊市最惨的时候来了,从2453到1949又是连续跌了7个月,中间几乎没有像样反弹。

  这个过程虽有货币政策有了实质性的放松(两次降息一次降准)、产业基础良好(移动互联方兴未艾、环保、中药等)、继往开来十八大的预期,但市场就是义无反顾的创了新低。

  反观现在,虽然5178点已过去整整四年,大部分股票下跌巨大,但是依然有一批白马活着还很好。

  为什么最终很难有品种真正穿越牛熊?简单讲,这个市场根本不允许那么多人带着财富进入牛市,否则财富的积累就太容易了。

  这两年,扎堆白马股的都赚了钱,但眼下,我提醒大家务必留意白马消费股的风险。

  【热点追踪】

  1、 黄金股

  最近黄金聊的比较多,今天黄金全面回调,我再来讲讲黄金的中线逻辑,以及如何捕捉其中的机会。

  黄金上涨的逻辑很简单,宽松预期+资金避险需求的双重驱动,最近有个重要的人事变动,侧面的反应了黄金很可能要上位。

  美联储中拥护金本位的老太太——朱迪·谢尔顿,被提名进入联储董事会。老太太最著名的主张是回归金本位,所有央行都将自己的货币发行挂钩黄金,回到布雷顿森林体系之前那套。

  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她还表示,如果她被任命了,会在一到两年内把利率降到0%。结合着地缘政治事件,黄金极大可能迎来中长期行情。

  作为普通人,该如何把握黄金上涨而带来的机会?

  购买实物黄金

  除非是全球秩序大乱,不然购买实物黄金不是最佳选择,如需购买实物黄金,优先选择金条,而非首饰。首饰买入很快,但变现只能通过折价卖出。

  对黄金现货或TD杠杆平台说不

  这里面水深似海,充斥着大量的虚拟盘、资金盘,坐庄横行,与主流行情脱钩,杠杆巨大,费率不合理,投资者的权益很难得到保证。

  黄金期货

  对于专业知识丰富且风险承受能力强的年轻人,我认为黄金期货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期货因其天然的杠杆性,风险较大,并不适合每一位投资人。

  黄金ETF

  黄金ETF这几年开始流行了,一方面它跟股票类似,有足够活跃的流动性,另一方面它的价格实时跟踪黄金现货,价差比较小,这些对投资者都比较友好。可以说,黄金ETF是最适合投资者布局的方向。

  黄金股

  黄金股的弹性很大,每一轮行情中,都会有翻3-5倍的黄金股出现,而承受的风险相对于期货而言,小很多。适合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人参与,未来我会重点分析市面上的黄金股,敬请期待。

  2、 电梯股

  周二,我写了篇关于旧城改造的机会挖掘文章,其中提到被市场忽略的电梯股有望成为黑马,分别列举了短线龙头梅轮电梯以及中线股康力电梯。

  【专题研究】被市场忽略的大题材——旧城改造-爱投顾-金融界

  这两天市场表现不佳,电梯股却表现不俗,梅轮电梯今天依托5日均线直接涨停,康力电梯不断小阳推升。

  正如周二文章中介绍的那样,旧城改造的利好催化剂是具备持续性的,也许电梯股的真正行情还未到来。

  【热点数据】

  热点数据有什么用?

  每天收盘我都会对当日涨停股做梳理,总结市场热点变化与龙头股情况。

  目的是更好的感知市场情绪温度,同时捕捉市场最强热点龙头的短线机会。

  今日数据如下:

关键词阅读:中线股 风险承受 白马股 涨停股 黄金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