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铜板龙头发布涨价通知 5G建设带动下游需求(受益股)

摘要
机构认为,5G对高速传输和高频通信的需求,将带动PCB/CCL材料向高频材料升级,通信板层数也将向更多层发展,从而带动单位价格和需求量的增长。另外,5G进入建设期,基站通信PCB需求有望快速增长,并推升覆铜板需求。

  据媒体报道,继7月1日建滔发布板料涨价通知后,3日威利邦电子也发出了调整覆铜板价格的通知。建滔表示,由于工厂生产成本高企,加之工厂纸板库存已达底线,7月1日接单起所有纸板每张加价10元人民币或港币。

  下游PCB方面,沪电股份最新公告称,上半年业绩预增124%至154%,盈利4.4亿至5亿元,二季度单季净利环比大幅增长。机构认为,5G对高速传输和高频通信的需求,将带动PCB/CCL材料向高频材料升级,通信板层数也将向更多层发展,从而带动单位价格和需求量的增长。另外,5G进入建设期,基站通信PCB需求有望快速增长,并推升覆铜板需求。

  上市公司中,生益科技主营覆铜板和PCB产品,华正新材主营覆铜板。

关键词阅读:覆铜板 5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