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晶科技跌停 昨日股价剧震19%可转债暴跌

  金融界网站7月3日讯 今日泰晶科技股价一字跌停,昨日该股涨停后跳水,收跌近9%,全天振幅高达19.4%。

  泰晶科技顶着华为概念股的光环,连续5天涨停,涨幅高达61%,对应的可转债泰晶转债更猛,同期暴涨84%。

  然而周二泰晶科技股价从涨停价开始暴跌,跌幅超过18%,泰晶转债则更惨,经历了临停,从最高价到最低价,跌幅35%,一天没了亏损三分之一。

  值得关注的是,7月2日,泰晶科技早间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喻信东先生、喻信辉先生等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减持其所持有的泰晶转债合计215,010张,占发行总量的10.00%。

  大股东大幅减持可转债和正股下跌重压下,泰晶转债开盘上冲至209.9元后全面走低,最终收盘跌至137.94元,下挫28.16%,吞没了近期大多数的上涨。

  而根据交易所规定,持有上市公司已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20%及以上的投资者,其所持公司已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比例每增加或减少10%时,应当在事实发生之日起两个交易日内履行报告和公告义务。

  也就是说,股东减持股票得提前公告,但减持可转债的话,可以卖了再来公告。

  而这种减持新套路,也逐渐被其他公司重视起来了。

  7月2日晚间,上市公司和而泰发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建伟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创和投资于7月1日减持了和而转债100万张,占发行总量的18.28%。

  泰晶科技于2016年9月上市,主营业务为石英晶体谐振器的研发、生产、销售。据悉,在2018年,公司共有17款产品通过了MTK、华为海思、紫光展锐(展讯)等逾十家国内外知名应用方案商的认证。此外,此前有媒体报道,随着各地5G基站建设规模持续扩大,石英元器件市场需求加速提升。

  不过,业绩方面,泰晶科技净利润连续出现下滑,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6.11亿元,同比增长13.21%;实现净利润3635.87万元,同比下降43.66%。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57%;实现净利润为-118.3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09.36%。

  消息面上,近期该股并未披露重大利好,其风险提示公告显示,经自查,并书面征询控股股东及实控人,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游资炒作痕迹明显,数据显示,近日,市场几大知名游资营业部,如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证券营业部、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证券营业部齐现身泰晶科技买入、卖出前五席。其中中信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大幅买入2730.49万,同时也卖出1701.1万元,而另外国君和国盛两大营业部则是大幅卖出1903.81万和1657.90万元。

关键词阅读:泰晶科技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