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建设基本完成 今年年底有望投产(附股)

摘要
特斯拉国产化后,采购模式将从小批多次变为大批量标准件、稳定年降的模式,以压缩单车物料、人工成本,建议关注具备15万辆车以上配套零部件供应能力、进入特斯拉国产供应链确定性较高的企业。

  上海市发改委主任马春雷2日表示,近期的调研发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整个项目进展顺利,目前整体工厂的工程建设已经基本完成,现在已经进入到生产设备的安装阶段。“相关主管部门告诉我,今年年底就要投产,然后逐步爬坡到每个星期大概3000辆左右的生产能力水平,相信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大家就可能看到或者是买到在中国上海生产的特斯拉Model3的新能源汽车。”

  机构指出,30万以上车型中,Model 3的续航、动力性能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特斯拉国产化后,采购模式将从小批多次变为大批量标准件、稳定年降的模式,以压缩单车物料、人工成本,建议关注具备15万辆车以上配套零部件供应能力、进入特斯拉国产供应链确定性较高的企业。

  上市公司中:

  旭升股份:已向特斯拉大批量供应铝压铸件;

  拓普集团:为轻量化铝合金结构件龙头;

  宏发股份:是电机继电器龙头。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超级工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