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助浙富控股扭亏为盈

  挖贝网消息,今日上市公司浙富控股(002266)回复了深交所问询函。其中,公司披露了2018年度非经常性损益的相关信息。

  对比最近三年财报,浙富控股因为资产计提减值、研发投入加大、终止海外清洁能源投资等原因,在2018年度首次出现扣非净利润亏损,亏损达7353万。但同期公司净利润反向爆发,首次突破亿元大关,这主要归功于子公司的一处房产收益。

  浙富控股子公司浙富科技在杭州有一处房产,西溪堂商务中心。该项物业建筑物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房产的评估价值18.45亿元。2018年度,公司通过出售3.168万平方米房产,公司获得约2.15亿收益;通过出租物业,产生收益647.64 万元,合计为公司创造了约2.2亿元的资产处置收益,占全年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的99.98%。

  对于该房产出售项需要说明的是,湖州吴兴新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还有约1848万元转让尾款未支付。

  而对于深交所在问询函中对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的质疑,浙富控股表示:公司除了继续服务于主营业务水电设备研发及制造、核电设备研发及制造外,计划通过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桐庐源桐实业有限公司等6名主体购买浙江申联环保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向胡显春购买其持有的杭州富阳申能固废环保再生有限公司 4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