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阳2019年上半年净利2.8亿 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挖贝网 7月2日消息,上海新阳(300236)近日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最高可达2.8亿,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公告显示,2019年1月1日—2019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5亿元-2.8亿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预计扭亏为盈,主要原因是:公司通过将持有的上海新昇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的大部分股权出售给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获得上海硅产业相应股权的交易产生了投资收益约2.6亿元;去年同期公司对2013年资产重组时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导致去年同期业绩亏损。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

  报告期内,受半导体行业需求下滑的影响,半导体后封装用化学品销售比去年同期有下降;公司通过加大集成电路制造用超纯化学品的市场推广,超纯化学品的销售比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长。

  报告期内,子公司江苏考普乐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不断的市场开拓,销售增长基本弥补了毛利率下滑对公司盈利的负面影响。

  报告期内,随着投资项目的投资增加以及所涉子公司经营业绩的波动,对公司业绩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非经常性损益对本报告期业绩的影响额约2.6亿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上海新阳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半导体专用化学材料及配套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服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19391&stockCode=300236&announcementId=1206411181&announcementTime=2019-07-01%2015:4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