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决胜2019下半场:五大优势验出A股成色

  上半年,上证指数上涨近20%,不少个股股价创出新高。但近期的横盘震荡也让不少投资者心生彷徨,下半年市场走势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分析人士指出,虽然面临较多不确定性,但A股仍有估值较低等五大优势,下半年行情可期。

  万能险“淡出”险企权益投资 权益投资拉动利润上升

  分析人士表示,在近期险企科创板投资与举牌中,较少看到万能险账户的身影,保险机构的资金来源多来自于自有资金、传统保险产品或纾困专项产品等。权益投资在险资整体资产配置中占比虽不大,但对险企利润的影响较大。

  超低利率非常态 资金面难更宽松

  分析人士认为,不排除月初隔夜利率再跌破1%,但必然不可持续。随着央行货币政策操作恢复常态,资金利率在月初短暂下行后存在合理回归的需求。7月仍存在一定的资金缺口,资金面很难变得更加宽松。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科创板新股定价高不高?

  2014年A股市场IPO定价实行23倍市盈率限制以来,市场已多年未见基于较高发行市盈率的新股定价。此处有几点疑问:一、改革为什么放开定价管制?二、IPO高定价是否是改革的必然结果?三、怎么看待这种高定价的出现,未来如何应对?

  公募基金6月底规模13.32万亿 股票基金增长30%

  统计显示,上半年,曾经的规模助推利器货币基金和理财债基受到收益率下滑的严重影响,规模明显缩水。而受益于一季度A股市场走强的权益类基金当仁不让,显示出强大的拉动作用,多家基金公司依靠偏股基金取得规模大幅增长。在不计入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规模的情况下,易方达基金公募管理规模继续排名第一。

  科创板引领IPO变革 打新收益率创五年新低

  在科创板进程提速的影响下,上半年A股一级市场出现了审核速度放缓、过会率提高、小规模融资IPO比例下降、首发市盈率下滑、打新收益减少几大特点。

  证券日报

  券商发债“补血”突破4200亿元 半年总额接近去年全年七成

  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短融券融资规模同比增长超一倍。近期,头部券商获流动性支持,短融券余额上限获提升,短融券已跃升为券商融资的重要渠道方式。而去年掀起的“可转债发行热”逐渐褪去,年内仅有一家券商选择发行。

  老旧小区改造一举多得 建立多元化融资机制破解资金困局

  业内人士认为,在防范隐性债务不放松和棚改收缩的背景下,稳投资和稳基建并非简单地“走老路”。

  垃圾分类受关注 多只概念股现阶段性上涨

  对于垃圾分类,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表示,真正从事垃圾分类业务的上市公司并不多。因此,短期内也不会对相关概念股业绩产生影响。长期来看,垃圾分类产业的壮大也需要民众意识的形成。

  上海证券报

  蒙牛乳业40.11亿元转让君乐宝51%股权

  蒙牛乳业7月1日晚间公告,子公司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内蒙蒙牛”)将其所持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简称“君乐宝”)51%股权,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石家庄鹏海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简称“鹏海基金”)及石家庄君乾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君乾管理”)。股权转让总价为40.11亿元,较8年前蒙牛收购君乐宝股权的价格溢价近8倍。

  根据股份转让协议,鹏海基金及君乾管理将分别收购君乐宝约26.7%及24.3%股权,分别以现金支付20亿元、19.11亿元。在此次转让前十天,君乐宝宣布以现金支付特别股息11.15亿元,内蒙蒙牛获派约5.68亿元。

  “两船”合并终于来了中船集团与中船重工筹划战略性重组

  7月1日晚间,中国重工、中国船舶、中国动力、中船科技、中国应急等齐刷刷披露公告称,于7月1日接控股股东通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船集团”)正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船重工”)筹划战略性重组,有关方案尚未确定,方案亦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

  上述相关上市公司皆强调,本次控股股东战略性重组事项正处于筹划阶段,有关事项具有不确定性。不过,这是官方首次正式确认中船集团、中船重工筹划战略性重组,标志“两船”合并正式提上日程。

  5.7亿元受让10.67%股权银川中能高溢价入主恒泰艾普

  恒泰艾普7月1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孙庚文将其所持公司10.67%股权,以5.7亿元转让给银川中能新财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银川中能”)。股份转让之后,银川中能成为恒泰艾普的第一大股东。

  简单计算,此次转让的价格合每股7.5元,恒泰艾普停牌前的股价为5.13元,即交易价格较市价高了约46%。

  此外,孙庚文还与银川中能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在协议有效期内,除关联交易需要回避的情形外,双方保证在参加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行使表决权时按照双方事先协调所达成的一致意见行使表决权。若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孙庚文应以银川中能的意见为准,与银川中能保持一致行动。

关键词阅读:A股 万能险 险企 权益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