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限制OLED材料出口韩国 京东方等或受益

  挖贝网7月1日消息,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将从7月4日开始限制对韩国出口用于半导体、OLED领域的三种核心材料。这三种产品分别是用来生产电视机和智能手机显示屏的氟聚酰亚胺、生产半导体所必须的光刻胶和俗称“蚀刻气体”的高纯度氟化氢。

  根据公开资料,日本氟聚酰亚胺和光刻胶的产量占全球的90%,蚀刻气体产量占全球的70%左右。所以,《产经新闻》分析称“大型半导体制造商三星电子和在薄膜型高精细电视机领域走在前列的LG电子等韩国主流企业将会受到影响”。

  一位韩国业内人士对韩联社表示,“日本政府指定的限制出口的三个品种是生产半导体和显示器面板所必需的材料。韩国对日依赖度较高,因此出口限制带来的打击将非常大。”

  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的OLED供应商格局已经基本成型。韩国处于相对主导地位,中国国内则是以京东方为代表的企业奋起直追。预计到2020年,中国OLED产能将占据全球产能28%左右,成为全球OLED供应第二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