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概念掀涨停潮 泰晶科技等近10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7月1讯日 今日5G概念掀涨停潮,泰晶科技、惠伦晶体、科信技术、中嘉博创、光弘科技、电连技术、华星创业、科泰电源、星帅尔等集体涨停。

  在6月29日举行的中美元首会晤中,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中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两国经贸团队将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

  民生证券认为,5G板块将是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下的反弹先锋,一是华为上游供应链将重新恢复正常,5G设备和终端出货不确定性风险将得到释放;二是5G牌照发放速度超预期,整个5G建设进度超前,截止26日,华为已经在全球发货15万个基站,年底将达到50万个5G基站;三是近期运营商对5G相关设备进行集采,上游产业链订单能见度提升,沪电股份中报业绩预告超预期;四是运营商提前预热5G、5G终端将在三季度迎来密集发布阶段,5G规模商用将提速。关注3条主线:受益5G基站建设的标的,关注深南电路、沪电股份、华正新材、飞荣达;受益5G终端换机潮的个股,关注立讯精密、欣旺达。

  国金证券认为,华为手机成长动力来自于创新加速,若美国对华为解除禁令,华为手机出货量有望积极乐观。2016年以来,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快速提升的动力来自于自主创新的不断加快,发展势头强劲。美国全面禁华为后,产业链将华为智能手机2019年出货量下调至1.9-2.0亿台,预计,假设禁令解除,华为智能手机全年出货量有望大幅上修。解禁后,华为智能硬件产业链企业迎来盈利修复机会。

  中泰证券认为,美对华为制裁或缓和,关注华为产业链的预期修复。5G投资从主题向业绩驱动转变,短期关注华为产业链的预期修复,中长期自主可控产业链重构的国产替代与5G应用市场将迎来机遇。看好主设备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PCB:深南电路、沪电股份;手机终端与半导体器件:闻泰科技、卓胜微、麦捷科技;数据中心:宝信软件、光环新网、万国数据、数据港;交换机:紫光股份、星网锐捷;天线和射频:飞荣达、通宇通讯、摩比发展、东山精密、北斗星通;关注小基站:京信通信、剑桥科技、天邑股份、中嘉博创;高速光模块与组件:光迅科技、中际旭创、天孚通信、新易盛;物联网模组与终端:移远通信、移为通信、广和通、高新兴、日海通讯;智能控制器:拓邦股份、和而泰。

  光大证券认为,建议三条主线配置硬科技行业,主线一之贸易摩擦缓和:重点关注消费电子尤其华为手机供应链企业、安防和部分海外销售占比大的企业。实体清单事件后,资本市场普遍大幅下修华为手机的整体出货预期,本次特朗普表态后,华为手机或将恢复到2.2亿部以上出货预期,华为和5G换机潮有望驱动消费电子周期于19Q3见底回升。(1)华为供应链:顺络电子、信维通信、汇顶科技、韦尔股份、立讯精密、京东方、深天马、TCL、蓝思科技、欣旺达、闻泰科技等。主线二之5G产业链。中国5G商用牌照提前发放,国内5G建设进程确定性加速,关注5G无线侧、5G手机创新和受益于5G的网络可视化和IDC等领域。建议关注:(1)5G无线侧中兴通讯(主设备)、大富科技和ST凡谷(滤波器)、深南电路(PCB)、沪电股份(PCB)等;(2)5G手机创新:信维通信、三环集团等;(3)网络可视化和IDC:中新赛克和光环新网。主线三之自主可控和国产替代。华为、中兴、海康等中国硬件科技巨头将鑫、北京君正;FPGA领域紫光国微;模拟芯片领域圣邦股份等。北斗:华测导航、海格通信、华力创通、中海达。激光器:锐科激光。

关键词阅读:惠伦晶体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