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急】招商蛇口本周迎来上市后首次巨量限售股解禁

  招商蛇口本周迎来上市后首次巨量限售股解禁。根据公告,招商蛇口7月2日将有55.02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约合解禁市值1149.83亿元,占公司总股本近70%。本周解禁过后,公司流通盘将大增2.2倍。

  这是招商蛇口2015年12月为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招商地产)并配套募集资金时发行的股份。彼时招商地产终止上市并摘牌,其股东持有的招商地产股份按比例转换成招商蛇口的股份。后2018年11月招商局集团将其持有的部分股份无偿划转给国新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诚通金控投资有限公司。

  本次解禁涉及四位股东,分别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轮船有限公司、国新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诚通金控投资有限公司。

  招商蛇口在过去的四年里业绩增长情况良好,不过到2019年一季度业绩开始有所下滑。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3.50亿元,同比减少53.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26亿元,同比减少55.03%。

  不过,高基数是招商蛇口一季度业绩下滑的原因,从全年情况来看,业绩或仍有望保持高增长。公司最新披露的5月销售数据显示,5月实现签约金额同比增长67%,签约面积同比增长78.7%。不过,公司拿地节奏有所放缓,新增建面同比下降30%。

关键词阅读:招商蛇口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