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公司A股上市迈出重要一步 有望借力做大做强(附股)

摘要
业内人士认为,期货公司迫切需要通过上市融资做大做强,让期货行业公开透明参与资本市场竞争,扩大规模,繁荣期货市场,客观上也更有利于发挥期货金融媒介服务实体经济、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

  根据6月28日发布的证监会发审委工作会议公告,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将于7月4日上会。若能成功上市,它将成为期货行业在A股IPO的第一股。预披露更新文件显示,南华期货2017年净利润1.96亿元,横店控股为第一大股东,持有83.35%股权,横店东磁为第六大股东,持有1.96%股权。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曾在4月21日表示,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大力推进符合条件的期货公司A股上市。业内人士认为,期货公司迫切需要通过上市融资做大做强,让期货行业公开透明参与资本市场竞争,扩大规模,繁荣期货市场,客观上也更有利于发挥期货金融媒介服务实体经济、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

  除了南华期货以外,弘业期货也在5月披露了预披露更新文件,公司2018年净利润8051万元,大股东苏豪控股持股比例30.37%,苏豪控股旗下的弘业股份持有16.31%股权。中国中期已向证监会提交申请材料,拟发行股份购买中国国际期货股权,6月获得了证监会受理。

关键词阅读:期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