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业内人士:市场化询价 超募与不足均正常

  睿创微纳和天准科技6月30日披露其首次公开发行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发行价格,两家公司将分别募资12亿元、12.34亿元,均超过招股书中披露的募投项目所需资金额,即市场俗称的超募。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化方式询价为科创板发行带来新变化,定价锚定公司价值,而不是拟募投项目所需资金,超募与不足都是正常的事。

  中国证券报:下半年货币政策操作料更趋灵活

  从近期监管层释放的信号看,下半年我国货币政策仍将坚持“以我为主”和松紧适度。可以预期的是,未来央行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同时,将强化“精准滴灌”,不断加大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精准处置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大宗商品半年报出炉 谁是股期映射新龙头

  分析人士表示,上半年国内股票、商品之间整体较强的联动关系,主要源于中国目前所处的“去杠杆”到经济筑底的切换期与美国“加杠杆”到经济见顶的切换期重叠。此外,不同板块所关注的微观因素也各不相同。展望下半年,预计在国内将持续出台一些政策,一旦基本面开始好转,股市将获得中长期上升动力。

  证券时报

  预期改善 多家券商对下半年行情较乐观

  随着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的持续推进,随着科创板即将开市、中美双方重新开始经贸磋商,A股市场似乎也迎来回暖的信号。A股下半年究竟有无机会?证券时报记者发现,多家券商策略报告乐观,并指出下半年聚焦科技主题投资。

  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充沛 交易员:跨季稳了

  6月24日~6月28日是6月份最后一个交易周,DR001曾经在6月24日一度跌穿1%至0.994%,创出近15年来新低。而后隔夜利率一路攀升至28日的1.3864%,但仍处低位。

  上半年基金业绩全线飘红 主动股基平均收益超24%

  上半年,市场表现强劲,混合型基金、主动股票基金、纯债基金、二级债基等各大类型基金收益率全线飘红;各大类基金9成以上产品斩获正收益,为持有人带来较好的投资回报。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头版:科创板开市倒计时 证监会15个问答透露什么信号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这15个问题看似是对已推出的制度做的深一步解读,实则透露出了监管层下一步的监管动向和即将推进的监管新举措。

  ETC代替理财成银行话题担当 网点员工吐槽“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为了推销ETC业务,各家银行各显神通推出了力度空前的促销力度,部分银行甚至喊出了“前三个月通行费五折的优惠。”为了能够抢占市场,部分银行线上线下同时发力,银行员工担上推广任务也是常态。

  家电产业引导政策轮番出台 下半年各地补贴政策有望持续落地

  上半年,国家相关部门已联合印发了3波方案。近日,广西成为北京之后全国第2个面向家电消费推出地方版财政补贴新政的地区,而在业界看来,这或在下半年带动一批地方政府相关“家电补贴”政策的落地。

  上海证券报

  迟迟未获美方批准凯文教育弃购WCC三所学院

  凯文教育6月30日晚披露,公司将终止一年前启动的收购美国瑞德大学下属WCC三所院校资产的事宜,但将推动公司与美国瑞德大学的合作事宜。

  一年前的6月21日,凯文教育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在海外设立子公司收购资产的议案,拟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文华学信与美国瑞德大学签订收购与出售协议,协议约定文华学信在美国新泽西州设立子公司普林斯顿威斯敏斯特国际有限责任公司,并以此公司为主体收购美国瑞德大学下属的威斯敏斯特合唱音乐学院(WestminsterChoirCollege)、威斯敏斯特音乐学校(WestminsterConservatoryofMusic)和威斯敏斯特继续教育学院(WestminsterContinuingEducation)的有关资产和接管其运营,交易价格为4000万美元。

  湘电股份或遭3.7亿元合同诈骗 供应商、客户及仓储方竟是一伙的

  不幸的是,监管部门在年报问询函中的“担忧”很快成了现实,湘电股份贸易业务板块突遇风险。

  湘电股份今日公告,近期得知,公司全资子公司湘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下称“国贸公司”)与上海煦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上游供方,下称“上海煦霖”)及上海弘升纸业有限公司(下游需方,下称“上海弘升”)开展的多笔纸浆贸易业务中,国贸公司的交易相对方涉嫌合同诈骗。

  据介绍,上述涉嫌诈骗的合同总金额约为3.7亿元,目前已止付绝大部分信用证;纸浆库存应为86000吨,金额应为4.2亿元,但目前真实库存情况无法查证;另外,可能会涉及经济纠纷的合同金额约为1.9亿元。

  得润电子控股子公司引援 核心对赌条款是能否上市

  得润电子今日披露,公司董事会日前审议通过了控股51%的子公司MetaSystemS.p.A.(简称“Meta”)的股权变动事项。

  该股权变动事项具体为三个方面:一是得润电子全资附属企业得润欧洲拟以1620万欧元的价格将所持有的Meta6%股权转让给港荣集团;二是港荣集团向Meta增资7626万欧元并获得增资后Meta22.02%股权;三是港荣集团拟以2700万欧元的价格受让ChinaAllianceInvestmentsLimited所持有的Meta10%股权。

  经过股权转让和增资后,得润欧洲持有Meta的股权由51.00%降至35.09%,港荣集团紧随其后,持股比例为34.50%。但得润欧洲仍为Meta的控股股东,Meta仍会纳入得润电子合并报表范围内。

关键词阅读:货币政策 大宗商品 券商 银行间市场流动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