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士力股东天士力控股集团质押8900万股 公司去年净利增长12%

  挖贝网 6月30日消息,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535)股东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质押股份8900万股,用于股票质押融资。

  本次质押股份890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5.88%。

  截至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天士力控股集团质押总股数为271,808,313股,占其所持本公司股份的39.77%,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7.97%。

  本次质押用于满足天士力控股集团融资需求。公司控股股东天士力控股集团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未来还款资金来源主要包括股票红利、投资收益及其他收入等。

  本次股权质押将通过跌价补偿等措施,质押风险可控,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公司控股股东天士力控股集团将根据相关质押合同采取补充质押、提供相应担保等措施以及时应对。上述质押事项如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规定及时披露相关情况。

  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25%。

  据挖贝网资料显示,天士力致力于提供临床急需甚至填补中国临床市场空白的药物研发,利用现代中药、生物药、化学药协同发展优势进行创新药物的战略布局,继续保持国际化的领先优势与研发创新的发展动力。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535&stockCode=600535&announcementId=1206407920&announcementTime=2019-06-2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