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氧氯丙烷价格大涨 近半产能停产几无现货可供(附股)

摘要
在环保高压的大环境下,主力工厂的停车装置难以短期内恢复供应,新建装置的投产也会比计划中的晚,环氧氯丙烷供应短缺的问题短时间内难以解决,行情会维持高位。

  5月中旬以来,国内环氧氯丙烷(ECH)行情涨势明显,以华东地区的价格为例,目前已飙涨到14800元/吨左右的高位,创下了年内新高。从年初以来累计上涨幅度已超过50%,生产企业利润相当可观。而生产企业多表示无现货可供,部分前期订单提货节奏也较为缓慢,市场现货新单供应紧张,中间商手头货源有限,报盘快速走高。

  从供应方面来看,占据国内总产能近三分之一、具有市场绝对话语权的山东海力工厂的4套环氧氯丙烷装置自去年10月份停车以来一直未重启;今年3月21日江苏响水天嘉宜爆炸以来,江苏海兴产能13万吨的装置于3月26日停车至今;再加上部分小装置近期停车检修,国内环氧氯丙烷近半产能未投入运行。综合来看,在环保高压的大环境下,主力工厂的停车装置难以短期内恢复供应,新建装置的投产也会比计划中的晚,环氧氯丙烷供应短缺的问题短时间内难以解决,行情会维持高位。

  A股公司中:

  瑞丰高材:拥有2万吨/年环氧氯丙烷产能。

  中化国际:拥有10万吨/年环氧氯丙烷产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滨化股份:拥有环氧氯丙烷产能7.5万吨/年。

关键词阅读:环氧氯丙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