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澜股份2.16亿元收购东莞硅翔51%股权 3年对赌业绩1.27亿

  挖贝网 6月27日消息,创业板上市公司高澜股份(300499)拟收购东莞市硅翔绝缘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硅翔)51%的股权,交易价格约为2.16亿元。

  公告显示,东莞硅翔只有4位股东,严若红、戴智特、马文斌、王世刚分别持股78%、18.5%、2%和1.5%。

  东莞硅翔整体预估值暂定为4.233亿元,按照估值计算,51%的股权预估值暂定为2.1588亿元。

  东莞硅翔承诺2019 年至 2021 年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200万元、 4300万元和5200万元,合计1.27亿元。公司表示在业绩承诺期的任何一个年度内,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未达到承诺数额,则东莞硅翔将对高澜股份进行补偿。如果东莞硅翔超过业绩补偿测算,则协议双方同意对任职于标的公司的核心人员进行奖励。

  高澜股份表示,本次的收购目的是为了完善公司战略布局,提升公司盈利能力。通过本次的交易公司可以完善“新产品、 新领域、新区域”三新业务发展战略在新领域的应用布局,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发挥公司的水冷技术优势,开拓新市场,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整体盈利水平,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高澜股份自2001年底成立以来,主要从事大功率电力电子装置用纯水冷却设备及控制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65,331.3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48.79万元,同比增长39.3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