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时隔27年再现千元股:贵州茅台股价突破1000

摘要
“老八股”中曾诞生过两只千元股。曾经的“老八股”龙头真空电子,发行价就高达365元,一年半的时间里,股价连翻6倍。其股价在1992年4月14日便达到1030.10元(不复权,下同),此后一路上涨并在1992年5月25日,盘中一度涨至2587.50元。此后,真空电子更名为云赛智联,目前仍在A股上市,但当下股价只有7.81元。

  金融界网站27日讯 今日早盘,贵州茅台股价再度走高,股价突破千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目前成交额超18亿元,总市值达1.26万亿元,位居两市总市值排名第6位,前五名分别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平安、中国石油、农业银行;另外今日酿酒行业集体大涨。

  A股上一次出现千元股,还要追溯到27年前。

  据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老八股”中曾诞生过两只千元股。曾经的“老八股”龙头真空电子,发行价就高达365元,一年半的时间里,股价连翻6倍。其股价在1992年4月14日便达到1030.10元(不复权,下同),此后一路上涨并在1992年5月25日,盘中一度涨至2587.50元。此后,真空电子更名为云赛智联,目前仍在A股上市,但当下股价只有7.81元。

关键词阅读:千元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