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电气股东陈添旭拟减持股份 预计减持不超总股本1%

  挖贝网 6月27日消息,中能电气(300062)今日发布公告称,股东陈添旭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08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

  本次减持计划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将于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进行;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将于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进行。减持期间如遇买卖股票的窗口期限制,则停止减持股份。

  据了解,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陈添旭持有公司股份62,409,2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26%。2018年9月3日,陈添旭将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2,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14%)质押给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担保进行质押担保,质押到期日为2020年6月28日。

  本公司为家族控制,公司控股股东为陈添旭、CHENMANHONG、吴昊、福州科域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兼一致行动人为陈添旭、CHENMANHONG、吴昊及周玉成(持福州科域电力技术有限公司100%股份)。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73,837,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44%。截至目前,其他一致行动人未有相关减持计划。

  本次拟减持原因为资金需求;股份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持有的股份及上述股份的孳生股份;减持价格是依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确定。

  陈添旭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本次减持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

  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72.09万元,较上年同期-6997.93万元,由亏转盈。

  据挖贝网资料显示,中能电气专注于电力系统的输配电领域,主要从事中低压(35kV及以下电压等级)配电及控制设备相关产品的技术开发、生产制造及销售,为国家电网、轨道交通及各行业用户提供输配电一次设备及配电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10588&stockCode=300062&announcementId=1206399299&announcementTime=2019-06-2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