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5月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份额逆市增加

  截至2019年5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24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80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3家,保险资管公司2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3.73万亿元,较2019年4月底的13.91万亿元下降1797.12亿元。

  并购重组“松绑” 券商紧扣产业谋增量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征求意见稿的相关内容体现了监管部门对类似借壳上市等出清式重组有条件的鼓励态度,对整个A股并购市场都产生深远的影响。

  积极信号显现 优化A股中期配置

  分析人士指出,部分权重股在近期迭创新高后,技术上需要回调,指数也同步承压,但随着诸多积极信号不断浮现,沪指在3000点一线充分整理后,牛市第二阶段仍为期不远。

  证券时报

  大型险企唱主角 险资9个月9次举牌上市公司

  与上一轮举牌有所区别的是,本轮进行举牌的主要是大型险企,而上轮以中小险企为主。同时,举牌多是通过协议转让、参与定增等方式实现,极少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买入达到举牌。另外,资金来源不再与万能险账户有关。

  公募基金积极参与询价 力争斩获科创板打新第一单

  作为科创板注册制下首只市场化定价的股票,华兴源创在6月21日~24日进行了初步询价,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等各类型机构参与了网下询价,多家公募基金积极报价抢筹,争取在科创板打新盛宴中“分一杯羹”。

  回购潮来袭:6月规模创新高 回购公告日均28份

  统计显示,6月以来,A股公司共发布454份回购公告,平均每个交易日发布28份回购公告,发布回购公告数量创历史纪录;从回购金额来看,6月以来上市公司累计回购374亿元,回购规模同样创出新高。

  证券日报

  首批中日互通ETF落地 中方4只基金成交3.65亿元

  方星海指出,当前,中日资本市场各项合作势头良好。自今年4月份成功举办首届中日资本市场论坛以来,双方广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合作,实现ETF互通只是一个开头。中日资本市场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我们真诚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互信,不断拓展务实合作新领域,在未来取得更多丰硕成果。”他强调。

  垃圾分类将入法引概念股热炒 打开行业千亿元市场空间

  业内认为,固废全产业链市场空间有望达到千亿元,行业市场有足够大的想象空间,但这个行业的模式、技术等等尚需要不断进化,对于很多相关公司来说,竞争必定会非常激烈,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是蓝海中的战役。

  视频网站会员协议套路多 “VIP免广告”成一纸空谈

  从开屏广告、弹窗广告、页面广告到播放前情提要时植入的硬广,广告在视频网站的页面上无处不在。6月24日,浙江省消保委正式发布调查报告称,9家知名视频网站在广告、解约、隐私政策、额外付费、计时等方面都存在问题。

  上海证券报

  4家券商加入额度上调行列 中信证券等两家安排发行

  6月24日,获央行核准调高短融余额上限的券商再添4家,中国银河、招商证券、中信建投和申万宏源分别公告其获得央行核准的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为368亿元、316亿元、209亿元和298亿元。

  近期,已有国泰君安、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和广发证券公布其获准调高的待偿还短融余额上限分别为508亿元、469亿元、397亿元、300亿元和176亿元。至此,近期获批调高短融余额上限的券商增至9家,规模合计达3041亿元。

  复星联合健康险增资1.6亿

  近日,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上披露了《关于变更注册资本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公告称,该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增发1.6亿股股份,由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认购1.2亿股、0.4亿股。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将由5亿元增加至6.6亿元。

  4天31亿元 中国平安太猛了第四波A股回购完成 间隔短金额大

  上周连续三天出手回购后,市场原本以为中国平安的A股回购计划会歇一歇脚。

  但出人意料的是,中国平安6月25日又马不停蹄地开启了回购第四波,且力度远远大于前三次回购总和。本月四次回购下来,中国平安合计动用真金白银约30.9亿元,回购A股股份数约3629万股。

  间隔之短,金额之大,中国平安此番回购力度,远超市场预期。

  根据中国平安此前规划,这一轮跨度长达一年的回购计划,拟回购约50亿元至100亿元。也就是说,仅仅四个交易日,中国平安的回购额就已经用掉了上限的1/3。

关键词阅读:股票基金 混合基金 券商 上市公司 科创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