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要在"复兴牛起点"清仓中信建投 什么情况?

  中信建投6月25日晚公告,持股5.58%的股东中信证券,拟在未来6个月内计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全部A股股票不超4.2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58%。老大要在“牛市刚启动”的时刻清仓“同胞”,这是啥意思?

  股东中信证券曾喊出“2019年将迎来未来3~5年复兴牛的起点”

  中信证券时券商行业的老大,在去年11月,中信证券在研报中表示,A股在2019年将迎来未来3~5年复兴牛的起点;在盈利、政策和流动性影响下,预计大盘Q1盘整,Q2开始逐渐进入盈利和估值修复共振的上行阶段,下半年迎来转机;政策预期逐步明朗,市场流动性前低后高。配置上聚焦结构转型,拥抱高端制造业和服务。

  中信证券说好的今年是A股复兴牛的起点,而今年年初A股也是走出了一波凌厉的上涨,大有复兴牛启动的意思。虽然此后A股出现一波下跌,但现在又企稳后继续上攻了。而从近期中信证券的策略报告来看,还是说“慢牛逐步启动”,“向上的拐点将逐步确立”。按中信证券这么说,现在应该就是牛市中啊,而且不是下跌后牛市又再度启动了吗?而且股民都知道,牛市中券商往往表现很好,那中信证券为啥要清仓中信建投呢?

  中信建投总市值已达2000亿元

  中信建投的发行价为5.42元,上市后最低跌至5.97元,一度濒临破发。不过去年10月起券商股否极泰来,今年春节后更是走出一波凌厉的攻势。而中信建投则成为了券商股的龙头,股价自5.97元低点最高涨至31.86元,翻了5倍。截至6月25日收盘,中信建投股价收盘于26.48元,总市值达到了2025亿元,排名仅次于老大中信证券位列次席。而实际上中信建投在券商中的“江湖地位”并没有那么高,如果按总资产来排名,中信建投在A股上市券商中仅排名第11位。

  中信建投曾被华泰证券研报“唱空”

  今年3月8日,华泰证券发布报告称,中信建投证券A股估值远高于同梯队券商和国际投行,有下行风险,下调至“卖出”评级。研报指出,中信建投A股2019年PB估值4.5倍(乐观假设下业绩预测),显著高于同梯队券商当前1.4-2倍PB和国际投行1-2倍PB估值水平,属于估值泡沫。对海外投行PB-ROE回归分析,15%-20%的ROE对应1-2倍PB。我国证券行业处于资本型业务发展期,ROE有较大提升空间,但需要业务持续积累和深化,非一日之功,公司当前估值过度高估。

  券商股要凉?股民该咋办?

  虽然喊出今年是复兴牛起点,并且认为调整后向上的拐点将逐步确立,但中信证券还是在刚解禁就急不可耐地要清仓“自己的同胞”。虽说中信建投现在股价挺高的,但大牛市这不是已经开启了吗?牛市中券商的表现不会差,而且业绩也是会节节高,未来是可以逐步消化目前高估值的,总不能指数一直涨券商股横着不动吧。而且中信证券作为机构投资者应该是秉承价值投资理念啊,咋刚解禁就要清仓了呢?恕本人愚钝,有点想不明白,这种“看多做空”的行为到底是啥意思呢?难道是(此处省略N个字)……

  不管怎么样,反正这个消息对于券商股肯定是利空了,接下来券商股可能要凉了。而券商股要是跌了,大盘估计也要被拖下水,“牛市”是否还能如期启动也得打一个大大的问号。对于持有券商股的股民来讲,毕竟老大都要清仓了,自己还是要考虑一下是不是要做个了断,防止以后“站岗”……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中信建投 中信证券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