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之王收评:大盘指数还会维持震荡格局!

   A股今日震荡回调,最终沪指收盘下跌0.87%,收报2982点,失守3000点大关。创业板指数下跌1.06%,收报1498点。沪深总成交5133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黄金逆市大涨,券商尾盘崛起,稀土永磁概念大跌!两市近50家个股涨停,近20家个股跌停,市场再现调整局面。

   技术面分析,大盘指数开盘后快速跌破3000点,最低下探2948点,尾盘在券商护盘拉升下有所回升,最终收出吊线!量能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不过收盘仍然回到5日均线上方。明日大盘指数向上还是要关注能否突破60日均线,否则仍会延续调整,等待时机成熟再图向上突破。下方2940一线存在较强支撑,到该区域应是踏节奏低吸机会。创业板指数走势与主板几乎一致,今日回补缺口并回踩10日均线,创业板指数目前就是在围绕1500点筑底过程中,遇到快速杀跌可果断低吸,大涨就高抛,因为目前市场行情主要就是震荡。

   市场热点,黄金、上海自贸、券商、垃圾分类等。黄金概念中,园城黄金、山东黄金、恒邦股份、赤峰黄金等涨停,板块大涨且连续强势。黄金板块的上涨与国际局势及金价走势密切相关,目前正在走逼空上扬行情。上海自贸尾盘异动,浦东建设、浦东金桥涨停;消息面上,上海将推出新一轮支持浦东开发顶层文件,将赋予浦东更大的改革发展自主权。券商概念同样尾盘异动,长城证券、华林证券封板,天风证券、中信建投、国盛金控强势跟涨;本直播室反复强调过该板块的机会与节奏,如何把握请继续关注好直播动态。垃圾分类算是近期最强的题材,龙头绿色动力5连板,盛运环保、森远股份、中国天楹等跟涨。消息面上,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将入法。

   大盘指数目前仍在自2822点以来的上升趋势中运行,今日回调整理后仍然强势运行于5日均线上方。不过相比指数,个股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个股方面跌多涨少,热点持续性较差,稀土、农业等倒下,科技股持续调整,市场缺乏领涨主流,因此赚取效应较差。权重方面,还是本人反复强调的券商最活跃,继续关注即可。今日近期妖股纷纷倒下,那么需要等到新一批妖股出现后市场才能继续充满激情活跃起来。科技股目前仍在回调整理中,5G、芯片等科技股调整是暂时的,很多个股目前在酝酿新一轮机会,应注意踏节奏把握好!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3012点,强压力位3050点。盘中支撑位2937点,强支撑位2900点。

关键词阅读:大盘指数 震荡格局 A股 园城 顶层文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