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个跌停VS0.13元股价 不一样的退市三剑客!新晋成员即将诞生

摘要
47个跌停,0.13元股价,是这届“退市三剑客”交出的惨淡答卷,而新一批退市成员正在诞生......

  跨越三年四个月,长达47个跌停,今天终于开板了。

  今日早间,进入退市整理期的华泽退终于打开了跌停,截至午盘,华泽退平盘报收0.41元,一度触及涨停,暂时结束了连续47个交易日跌停的历史。

  除了华泽退结束了这个尴尬的纪录,另外两位“退市三剑客”成员退市海润、众和退双双涨停,上演着最后的狂欢。

    退市三剑客的新纪录:47个连续跌停+0.13元股价

  对于这一届“退市三剑客”来说,它们的表现是印证了“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传言,最便宜的股票、最长的跌停纪录纷纷易主。

  2018年2月7日,*ST保千连续收获第29个跌停板,市场惊叹其创下的“A股连续跌停”纪录!

  6个月后,*ST长生录得32个跌停板,打破了*ST保千的纪录。

  而在10个月后,进入退市整理期的华泽退连续第47个交易日跌停,刷新了A股最长连续跌停纪录!

  对于退市海润来说,它是创下了最便宜股票的纪录,目前最低收盘价为0.13元,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是“涨一分即涨停,跌一分即跌停”的状态。

  而早在半年前中弘退黯然离场时,最低收盘价为0.21元。

  当然,对于退市三剑客来说,它们背后都有着说不完的故事。

  退市海润,2012年借助光伏政策东风借壳上市,之后广撒项目,债台高筑,最终盈利能力未能跟上,连续三年亏损告别资本市场。

  众和退,顶着莆田第一股的光环登陆深交所,但因为合同诈骗罪,董事长许建成被捕后,以及锂业转型的失败,公司一蹶不振,莆田第一股即将走向尽头。

  华泽退,除了今天所见的47个连续跌停外,公司有过去年三季报货币资金仅有196元的尴尬黑历史。

  博短、博恢复上市的落日余晖

  虽然这些黑历史正在告诫投资者退市已经不可逆转的现实,但是今天它们的集体拉升,意味着有不少投资者在做最后的搏杀。

  一般来说,投资者寻求退市股的“落日黄昏”无外乎两个原因,一是博取短期收益,比如一元的股价跌到最低的0.13元,只需动用八分之一的资金就可成功翘板,打开跌停时很容易引来资金的跟风,从而有机会获得可观的收益;二是期待退市股票恢复上市的愿望。

  这两个想法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都非常困难,从博取短期收益来看,以退市海润为例,它的股价波动幅度仅有两分钱,短期收益也及其有限,买入1手当下的退市海润需要上涨80%才能回本,很有可能深陷套牢的困局;二是从恢复上市的情形看,目前也仅有退市南油变成招商南油恢复上市,但是投资者的收益并不大理想。

  对于退市三剑客来说,目前它们在资本市场的存在就是壳资源了,但是在新股发行量增大,借壳审核严格,壳价值已经加速贬值,留在它们手上的资源所剩无几了。

  新一批“退市三剑客”正在路上

  即将离场的三家退市股票来说,目前仍有不少个股处在退市的边缘。以当前股价为例,目前它们都已经沦为了仙股,而在当前市场上,还有三只股票价格低于1元,分别是金亚科技、*ST华业、*ST雏鹰,其中金亚科技已经暂停上市,*ST华业、*ST雏鹰的股价也岌岌可危,随时濒临退市的深渊。

 

  在当前壳资源贬值、监管趋严的背景下,投资者入场这些退市边缘的股票无异于火中取栗,需规避这五类股票:一是披星戴帽的ST、*ST股票;二是交易所公开谴责、通报批评的股票;三是财报“难产”或者被出具非标意见的股票;四是主营业务不佳,经营现金流持续为负,靠外延并购重组苟延残喘的股票;五是类似“退市三剑客”的空壳股票。

  但愿,A股市场不再有下一家公司,来打破47个跌停,0.13元股价的最差尴尬纪录......

关键词阅读:退市 退市海润 众和退 华泽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