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可用于新型催化剂 提高燃料电池稳定性和效率(附股)

摘要
数据显示,全球石墨烯相关专利和知识产权的申请数量逐年递增,相关技术正在由成长阶段向技术成熟阶段过渡,中国石墨烯专利数量和相关研究位于世界前列。

  据新华社报道,印度研究人员近期开发出一种新型燃料电池催化剂,相较现有的铂基催化剂,新型催化剂的使用成本大幅降低,且稳定性和转化效率更高。研究团队5月在杂志上发表相关报告称,将少量硒和大量石墨烯进行化学反应时,会得到一种新的硒-石墨烯催化剂,不仅可用于燃料电池,且成本低廉。这种催化剂还可以有效解决燃料电池普遍存在的“中毒”效应问题。

  数据显示,全球石墨烯相关专利和知识产权的申请数量逐年递增,相关技术正在由成长阶段向技术成熟阶段过渡,中国石墨烯专利数量和相关研究位于世界前列。东兴证券指出,随着石墨烯研究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未来石墨烯的下游应用将会逐步扩大。

  相关上市公司:

  德尔未来:控股子公司厦门烯成主营石墨烯制备设备,以及石墨烯相关产品的应用推广;

  宝泰隆:目前具有物理法石墨烯产能50吨/年,化学法石墨烯产能100吨/年。

关键词阅读:石墨烯 燃料电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