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后还有一冲?关注一"风向标"的重大方向选择

  周一两市震荡,沪指涨0.21%,创业板指跌0.61%。短期市场可上可下,方向不明,可继续等待中期的拐点信号出现。

  

  周一沪指震荡小幅收涨,现依然承压于60日线。从15分钟图来看,沪指形成一个平台,接下来将有突破方向。短期的不确定性很大,接下来仍有上冲希望,但在这里见反弹高点也是可能的,还是要继续等待信号。

  

  创业板指今日盘中一度下跌1%,回补了上周五缺口的大部分。目前创业板的走势相对比较“规矩”,从小时图来看,从1410低点起若看成3浪结构则接下来应还有一冲;若看成是5浪结构(abc中的c5),则现在或是c4浪,接下来也会有一冲。只不过无论如何接下来都将是最后一冲,不确定性也比较大。

  

  从创业板大权重温氏股份来看,今日盘中一度下跌3%,略跌破了6月10日低点。从日线来看,温氏股份跌破三角形下轨,若后市进一步跌破颈线位而回补下方缺口,那么就其反弹就可以基本宣告结束了。而从理论上来讲,近期的震荡也可能是上涨中继,接下来温氏股份仍有可能向上突破去做出一个大型的复合双头。温氏股份还没有做出正式的方向选择,接下来可继续等待,看它会破位反抽还是向上突破,而我们则倾向于前者。假设该股真的是再度破位下跌从而开启主跌浪,那么创业板指数想持续走强就不太可能了。

  

  接下来投资者也应该重点关注美股,当前美股也是处于非常敏感的时刻,日线来看有形成双头的风险。而一旦真的形成,那么我们可能就会“见证历史”了,即美股的“百年宇宙大顶”很可能会就此形成。我们判这种可能性并不低,投资者不可对此“不屑一顾”。

  G20峰会召开在即,“XX听证会”结果也将落地,在此之前市场或不会有太大的波动。近期投资者要么继续观望,少量仓位“轻大盘重个股”也可以。本周或许比较“鸡肋”,但接下来的7月将至关重要,全球市场的多空生死战将展开,看看到时候鹿死谁手吧。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假牛市"回光返照)

  上述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分析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震荡 方向选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