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之王收评:本周大盘指数会如何运行?

   A股市场今日围绕3000点反复震荡,最终三大指数涨跌互现。其中沪指收盘小幅上涨0.21%,收报3008点;创业板指数逆市下跌0.61%,收报1514点。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沪深总成交495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垃圾分类、农业、稀土等活跃,5G、券商等调整。两市70余家个股涨停,5家个股跌停,市场延续震荡上扬局面。

   技术面分析,大盘指数全天宽幅震荡,最终再收阳线,日线级别三连阳。由于面临60日均线3013点强压力,因此大盘指数选择震荡整理,如果消息面配合,整理过后仍有望继续挑战上方缺口3050区域。创业板指数再收缩量阴线,最低调整至1507.69点,距离回补缺口仅差0.07点,明日继续假如继续回补缺口仍是低吸潜伏机会。

   市场领涨热点,垃圾分类、稀土永磁、农业等。垃圾分类中,龙马环卫、绿色动力、盛运环保等;这个热点近期较为持续,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领涨,不过今日出现明显分化,没有参与到领涨龙头的也没有多少油水,建议等待回调整理后的机会。稀土中金力永磁、久吾高科等涨停;农业中,新赛股份、万向德农、登海种业等领涨;这两个概念均是毛衣相关受益板块,值此关键时点再度受到资金追捧,应予以重视,不过有一个大前提就是不能追高。5G调整,芯片等自主替代尾盘异动,科技股本轮没有出彩表现,近期随时有望王者归来。

   大盘指数走出三连阳,不过今日的阳线有点勉强,属于缩量阳线,明日如果不能放量向上突破,要防备量价背离后继续出现调整。不过目前5日、10日、20日、120日及年线呈现多头排列形态,多均线共振作用下有望继续拿下60日均线3013点并挑战上方缺口3050点。市场环境明显回暖,假如消息面不配合,可能会受压60日均线回调至5日均线2960区域整理,蓄势后再图向上突破。操作上,可完全轻指数、重个股操作,针对近期市场热点,特别是科技股持续回调整理应该两眼放光,感到兴奋才对,那些量价配合的回到重要支撑位企稳的强势股,一定会率先启动并提前收复失地的。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3013点,强压力位3052点。盘中支撑位2990点,强支撑位2960点。

关键词阅读:大盘指数 涨热点 收缩量 回补缺口 市成交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