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高度重视工业信息安全 即将制定配套法规政策(附股)

摘要
机构认为,等保2.0政策强调了要将监管范围扩大到云计算、工控系统等新兴业态,云计算安全、工控系统安全将成为网络安全行业新的增长点。

  2019年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主论坛22日召开。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提出,要研究制定工业信息安全领域的配套法规政策。加快建立工业数据分类分级管理制度,制定一批急需专用标准,推动工业数据的安全流动、交互和共享,释放数据对工业经济的放大、叠加和倍增作用。

  此前在本月5日,工信部信软司召开工控安全、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及电子认证座谈暨调研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应通过调研进一步梳理我国工业控制系统产业发展情况,完善工业控制系统软硬件产品技术图谱,了解工控安全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现状。机构认为,等保2.0政策强调了要将监管范围扩大到云计算、工控系统等新兴业态,云计算安全、工控系统安全将成为网络安全行业新的增长点。

  相关上市公司:

  启明星辰:工业防火墙、工控异常监测与审计、工控漏洞扫描、工控安全管理平台等产品不断深度完善,产品能力处于行业内第一梯队;

  绿盟科技:较早布局工控安全,并发布了国内业界第一款工控漏洞扫描系统。

关键词阅读:信息安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