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股份股东质押2500万股 公司去年净利同比下滑29%

  挖贝网 6月23日消息,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300)股东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行质押股份2500万股,用于流动资金贷款。

  本次质押股份2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50%。质押期限为2019年3月19日至2024年3月18日。

  截至本公告日,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股票550,191,506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2.91%。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累计质押的其所持本公司股票共计511,831,644股,占其持股总数比例为93.0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0.61%。

  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本次质押不存在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上述质押事项如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规定及时披露相关情况。

  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71.76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29.28%。

  据挖贝网资料显示,维维股份主要从事豆奶粉、植物蛋白饮料、乳品、白酒、茶叶等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和粮食仓储、加工业务;其主要产品为“维维”牌豆奶粉及植物蛋白饮料系列产品、“维维六朝松”面粉系列产品、“天山雪”乳品系列产品、“枝江”酒等系列产品和“怡清源”茶叶系列产品等;公司处于豆奶行业领先地位,产品以国内销售为主。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300&stockCode=600300&announcementId=1206379313&announcementTime=2019-06-2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