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看点:G20峰会将召开 科创板首只新股申购

摘要
G20峰会将于下周在日本大阪举行,中美领导人会晤成各方关注焦点;科创板推进再加速,下周华兴源创作为“第一股”将进行申购;流动性方面,现阶段处于跨半年状态,央行通过各种手段维持半年末流动性的平稳。

  本周,A股在回调近2个月后再度站上3000点。G20峰会将于下周在日本大阪举行,中美领导人会晤成各方关注焦点;科创板推进再加速,下周华兴源创作为“第一股”将进行申购;流动性方面,现阶段处于跨半年状态,央行通过各种手段维持半年末流动性的平稳。

  G20大阪峰会召开

  今年的G20峰会将于6月28日到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美国总统特朗普都将出席此次G20首脑会议,并进行会晤。

  G20大阪峰会此前发布此次峰会的八大主题,分别是全球经济、贸易与投资、创新、环境与能源、就业、女性赋权、可持续发展以及全民健康。

  科创板第一股申购

  上交所发布《关于开展科创板网上发行业务全网测试的通知》,6月22日组织科创板网上发行业务全网测试;根据已发布的科创板业务安排,华兴源创6月18日注册生效后,19日发布招股意向书及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将于6月27日网上、网下申购配号,7月1日公布中签结果。

  作为科创板准“第一股”,华兴源创将首试多个第一:第一只通过新股发行注册制实现IPO的股票,第一只没有市盈率限制通过询价市场化发行上市的股票,第一只有保荐机构跟投的股票,以及第一只上市前5交易日没有涨跌幅限制的股票。

  公开市场无资金到期

  下周公开市场无资金到期。本周央行共开展3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另开展24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合计投放资金5800亿元,对冲2550亿元央行逆回购和MLF到期后,实现净投放3250亿元。

  由于现阶段处于跨半年状态,资金流动性趋紧,央行6月以来进行逆回购、MLF投放操作,释放长钱,维持半年末流动性平稳。总体而言,央行延续了6月下半月以来的流动性净投放操作,稳定半年末资金面的态度明显,从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来看,流动性总量仍然较为充裕。

  新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发布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本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6月底之前,中国政府将发布新修订的全国和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领域。

  高峰表示,2020年1月1日将实施的《外商投资法》明确规定,外商投资企业同等适用国家各项支持政策、平等参与标准化制定和政府采购活动。中国将继续深入研究外商投资企业提出的合理关注和问题,加大改革力度,努力为投资者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G2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