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个被忽视的背离现象 决定全球股市命运的时刻将到来

摘要
周五两市分化,主板表现偏弱,上证50指数小幅收跌,沪指收涨0.5%,创业板指上涨1.72%。虽然反弹展开,但上方空间有限,甚至不排除反弹已经基本到位。

  周五两市分化,主板表现偏弱,上证50指数小幅收跌,沪指收涨0.5%,创业板指上涨1.72%。虽然反弹展开,但上方空间有限,甚至不排除反弹已经基本到位。

  

  大涨后权重股开始休整,沪指收小阳线,上证50指数收跌。目前沪指已经部分回补了5月6日的大缺口,现承压于60日线。沪指自2822点起出现3波反弹,如果将之看作是针对此前下跌的B浪反弹,那么沪指可能已经差不多见到了高点。如果看作是一个破脚穿头的3浪结构,那么2822点起应是5浪结构,下周震荡整理后应仍有一冲。

  

  创业板指在重组新规的利好下跳空上涨,但也没有高举高打,5月中旬的高点形成了压制。至于下周会不会“如法炮制”再来个大阳线反包真的不知道。从A股的“补缺强迫症”角度来看,创业板指应该是也要继续补涨去部分回补5月6日的大缺口,但这并非100%的概率。现在市场各指数分化严重,不是所有的全补也正常。创业板指的结构与沪指类似,短期也是两种可能性,上方60日线及缺口区间是强阻力。

  

  周五创业板指没有大涨的一个因素就是大权重温氏股份表现低迷,近两日指数连续上涨但该股却逆势走弱。从温氏股份的日线来看,三角形有破位迹象,后市可关注6月10日低点的支撑,若再破进而回补下方缺口,那么其见顶风险就会加大。如果温氏股份后市持续下挫,那么创业板整体出现与之背道而驰局面恐怕难以持久。虽然这两天出现了背离的情形,温氏股份的弱势被指数的强势所掩盖,但投资者还是要关注一下该股的真正突破方向,看看未来到底是谁会向谁回归。

  

  从外盘来看,美股在降息预期下出现一波强劲反弹,标普指数又一度创出历史新高。那么接下来就非常关键了,这里若形成双头,则大顶形成,美股的历史性大顶会构筑得非常“扎实”,接下来恐将出现摧枯拉朽式下跌。而接下来如果能形成有效突破,进而继续大幅上涨将顶部形态变成上涨中继,那么美股的大牛市得以延续。去年10月后美股曾出现一波大跌,但美联储停止加息后引发了一波强势反弹收复了失地。而现在又是这样,美联储又从停止加息变成了“准备降息”,那么美股还会出现同样的大涨吗?我们此前曾详细分析过美股,从各种数据来看现在就应是其大级别顶部区域。而降息在短期虽然是利好,但这实际上是美国经济开始衰退的信号。就像此前美股“一路加息一路涨”,那么后面将是“一路降息一路跌”。总之,我们的判断是美股将在高位震荡后掉头向下。

  

  另外从恒指来看,此前出现一波流畅下跌后,近期也跟随美股出现强势反弹,走出了3浪的锯齿形结构,现已经反弹至此前下跌的50%位置,其c浪也达到了a浪的1.382位置 。至少从短线来看,恒指的反弹已经基本到位了。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是接下来调整后还能再涨一波,但我们认为这是小概率,我们还是判断接下来震荡后将开启新一轮下跌。

  对于A股而言,我们认为接下来的反弹空间有限,甚至可以说反弹不排除已经基本到位了,新一轮下跌仍将展开。接下来两周,对A股及全球股市来讲都至关重要,决定命运的时刻将到来。多空大对决将再度展开,是主跌浪“只会迟到不会缺席”,还是牛市“死灰复燃”,等待时间揭开谜底……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假牛市"回光返照)

  上述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分析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全球股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