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违规担保被“ST” ST安通连续三日跌停

  金融界网站21日讯 今日ST安通再度跌停,股价连续3日跌停。

  6月17日晚,安通控股发布公告称,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向上交所申请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6月18日起停牌1天,6月19日复牌恢复交易。复牌后,股票简称由“安通控股”变更为“ST安通”。

   安通控股于5月17日曾公告称,公司通过自查发现存在未履行审议程序的对外担保事项,且该等担保导致公司被债权人起诉,进而导致公司存在银行账户被冻结等情况。

   根据当日公告,截至5月17日,安通控股共涉及22笔违规对外担保,涉及金额合计20.7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1.27%。

   资料显示,上述担保发生时间最早为2017年3月1日,最后一笔发生时间为2019年4月23日,前后持续两年多。

   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得知,截至目前,已经有多名债权人就相关担保提起诉讼,涉及诉讼金额逾9亿元。

   公司称,经自查,上述违规担保事项并未履行公司董事会或者股东大会审议程序,也未履行用章审批程序,系公司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原法定代表人郭东泽未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同意,越权以公司名义签署的,该行为属于郭东泽利用其实际控制人、时任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的地位作出的越权代理行为。

   公开资料显示,郭东泽为安通控股原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于2018年1月23日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但目前仍然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在一系列违规担保事项被披露后,作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东泽于5月17日向公司作出道歉并承诺:将在未来1个月内解除因其违规行为而导致公司涉及金额合计20.73亿元的违规担保事项,以及因该事项带来的相关诉讼、资产冻结等情形,以消除对公司的不良影响。如因上述违规担保导致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遭受经济损失,郭东泽承诺赔偿相应损失。

   但是,截至6月17日,郭东泽未能在承诺期限内解决上述违规担保问题。6月17日晚公司公告称,本着审慎的原则,根据相关规定向上交所申请对公司股票实施“其它风险警示”。公司股票将于6月18日停牌1天,于6月19日复牌恢复交易。复牌后,股票简称由“安通控股”变更为“ST安通”。

关键词阅读:ST安通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