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围绕3000点震荡创业板指高位横盘 黄金股走强两市百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21日讯 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深指数盘初走高后展开震荡,沪指站上3000点,创业板指高开逾2%后横盘;黄金概念持续走高;垃圾分类、互联网金融、区块链等板块涨幅靠前;猪肉概念、保险、银行、超级品牌等板块下跌;ST股及创业板小市值个股掀涨停潮;两市共计逾130股涨停。

  截至目前,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15亿元,深股通流入近15亿元。

  【股市要闻】

  重组上市新规降低并购重组门槛,利好创业板和中小市值公司

  6月20日,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主要的变化包括取消重组上市认定标准中的“净利润”指标,允许创业板上市公司重组上市,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缩短“累计首次原则”计算期间促进资产注入。2016年9月的重组上市新规、2017年2月的再融资新规导致A股重组交易明显冷却,2015、2016年并购重组案例均超过400起,2017、2018年都仅200余起,2019年至今仅不足100起。重组上市新规将提升壳资源价值,活跃并购重组市场,利好创业板和中小市值公司。

  6月21日开始A股执行入“富”,利好核心资产

  6月21日富时罗素纳入A股第一阶段(20%比例)生效,1097只个股纳入。富时罗素预计中国A股在富时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约为5.5%,以此计算,本次纳入可以带来20亿美元的被动管理资产净流入。从行业分布看,纳入的股票中银行、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医药市值位居前列。核心资产为入富主要受益标的。此外,科创板启动早于预期,打新资金市值配售也增加核心资产的需求。

  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进入宽松周期,提振风险偏好,同时为国内货币政策提供空间

  欧洲央行释放降息信号,美联储议息会议再度提升年内降息预期,全球风险资产迎来新一轮上涨。

  【机构策略】

  东莞证券:经济增速继续缓步回落,稳增长预期升温,政策面有望加大支持力度;积极财政政策延续,基建、减税、刺激消费等政策是重要方向。全球降息预期升温下,国内货币政策下半年有继续降准可能。上市公司回购、沪深港通、国内A股国际化则继续带来增量资金。而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仍处于较低水平,存在修复空间。预计市场走出震荡反弹走势,中期将逐步走稳。

  国信证券:外部因素已有所缓和,叠加监管层重视并采取相应措施缓解流动性紧张和信用风险,短期内外部环境变化有助于提振投资者情绪,市场或将迎来宝贵的时间窗口,建议积极关注反弹机会。

  国泰君安:当前A股已进入绝佳战略配置期,一方面风险偏好将趋势性恢复,另一方面,盈利底部正在逐步确认,预计上市公司盈利底的确认将在三季度逐渐完成。

  首创证券:基本面经济运行情况、流动性环境、外部因素是贯穿2018年至今的市场三大影响因素,三大因素的修复决定了市场在一季度的“快涨”,三大因素的不及预期决定了市场在二季度的“急跌”。而三季度经济企稳、企业盈利改善的逐步实现、流动性环境重新宽松、国际不确定因素影响逐步钝化,将在三季度为指数的再度上行打开窗口。随着近期逆周期调节政策再度强化,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时间窗口临近。

  中金公司:后市持仓结构比指数点位更重要。在这样的背景下,后市投资者仍可重点关注估值低、业绩仍在中高速增长的优质个股。

  光大证券:随着A股中报披露增多,积极因素还在逐步增加,大盘有望走出稳中有升趋势,建议关注科技与消费升级板块。

  民生证券:从预期差看,A股短期反弹动力极强。5月以来A股已经在两个缺口之间形成的狭窄箱体内横盘一个半月,量能急剧收缩,趋势上已经接近变盘时点,消息催化无疑为变盘指明了方向。从空间看,大概率要补5月6日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特朗普 中美贸易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