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发布 东旭光电以近1/4占比拔头筹

  金融界网站讯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9年第5批)》(下称《目录》)。其中,新能源客车入选车型占比达44.11%,是该批《目录》中占比最高的车型。而在新能源客车中,东旭光电(000413)旗下全资子公司申龙客车入选车型总数和符合2019最新补贴技术标准的车型总数上,均领跑同行业。

  数据显示,《目录》中前10名客车企业入选车型款数达834款,占比超半壁江山。其中,东旭光电(000413)的两家控股公司上海申龙(79款入选)和广西申龙(97款入选)合计入选176款,占入选车型总数21.1%,占比接近1/4,位列行业第一。

  东旭光电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申龙与深兰科技合作生产的全球首款人工智能公交车——熊猫公交

  另据了解,此批入选《目录》的新能源客车中有1076款满足2019年最新补贴技术标准,占《目录》客车总数的70.65%。其中,广西申龙入选款数位居第二位。

  由此,东旭光电在2019年第5批次推荐《目录》的入选车型总数和符合2019最新补贴技术标准的车型总数上,均领跑同行业。

  据第5批推荐《目录》数据统计,新能源汽车共有2132款符合补贴新政标准,其中新能源客车符合新政的车型有1076款,占比为50.74%;符合《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财建[2018]18号)产品技术要求的新能源车型为314款,其中客车148款,占比为47.13%;其他新能源车型为1007款,其中客车299款,占比为29.69%。

  分析人士指出,新能源客车符合2019年补贴新政的车型占比超半壁江山,大幅超过新能源专用车和新能源乘用车,由此可见政府对新能源客车发展的鼓励。这一政策红利将为新能源客车行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而达到补贴技术标准的企业也将持续受益。

  资料显示,东旭光电是中国智能制造龙头企业,于2017年全资收购申龙客车,强势进军新能源汽车行业。在东旭光电强大的资本实力、市场资源、管理经验和技术积累支持下,申龙客车爆发出强劲增长力,2017和2018年连续两年销量蝉联行业第一。尤其在2018年新能源汽车行业面临洗牌重构的形势下,东旭光电新能源汽车板块大幅增长近七成,迅速成长为构建行业格局的新势力。

关键词阅读:东旭光电 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