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推出国际电竞港专项政策 将设立十亿基金支持(附股)

摘要
相比足球等成熟体育产业,电竞仍处在发展初期,有望成为增速最快的体育项目。

  20日举行的海南·博鳌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上,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宣布了“海南国际电竞港专项政策”。在资金支持方面,海南生态园计划设立10亿覆盖产业全生命周期的电竞产业专项基金,用于支持电竞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孵化电竞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并提供赛事及俱乐部落地补贴,对大型赛事落地专项补贴1000万元。

  今年12月举办的第30届东南亚运动会,将会是电竞第一次以正式奖牌项目在洲际运动会上的亮相。研究机构认为,电竞已被官方认可作为一项体育运动。相比足球等成熟体育产业,电竞仍处在发展初期,有望成为增速最快的体育项目。

  A股公司中:

  游族网络:开发的《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已于本月14日开启预订,上线后有望带来较大业绩弹性;

  完美世界:开发的同名手游在5月的手游收入榜上排名前三;

  顺网科技:在电竞赛事运营及线下游戏展会方面具备丰富经验。

关键词阅读:电竞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