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科学家提出未来尖端机器人一般原则 关注相关概念股

摘要
自然界动物无与伦比的运动能力,长久以来始终激励和启发着人类去打造更为先进的机器人。

  近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与清华大学联合科研小组,基于其长期以来对液态金属变形效应、经典流体研究特别是液态金属在柔性机器人领域的基础探索,首次系统地提出了一种旨在研制未来尖端柔性机器人的一般原则,即:液体集成。基于这一技术理念,未来柔性机器人体内将拥有如同生命体系那样的液体功能单元,并能由此将整个机体及功能集成到一起。

  自然界动物无与伦比的运动能力,长久以来始终激励和启发着人类去打造更为先进的机器人。实际上,只要将人造机器与自然所创造的生命作一对比,就会发现后者体系内充满了液体成分即水。将功能性的液体系统纳入作为柔性机器人的核心必备要素,或将催生出一系列变革性机器设计思路。

  A股公司中:

  云海金属:是国内最大的镁合金生产基地,已掌握液态金属关键技术,公司研发的镁铝液态金属广泛应用于各类电子产品。

  宜安科技:为行业内较早进行液态金属研发的企业,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生产锆基非晶合金的生产线。

  东方锆业:在互动平台表示,海绵锆是锆基液态金属的重要原材料,且已经成功应用于液态金属产品中。

关键词阅读:机器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