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安股份:拟收购维思电力60%股权 切入电力工程勘察设计领域

  发布易6月20日 - 达安股份(300635)晚间公告称,公司与三明市天成达技术推广合伙企业(普通合伙)及其合伙人陈玲玲、朱慧萍(简称“股权转让方”)签订购买资产协议,公司将以现金1335万元收购股权转让方所持福州维思电力勘察设计有限公司(简称“维思电力”)60%股权。

  收购完成后,维思电力将成为达安股份的控股子公司,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主营业务将增加电力工程勘察、设计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交易双方约定,若维思电力2019—2021年平均每年经审计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或未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孰低)不低于1000万元且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正数,则2022年12月31日前,达安股份将以2021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基数,以市盈率8倍为标准,通过现金或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维思电力剩余40%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维思电力成立于2006年7月,注册资本2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电力工程、岩土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及技术咨询服务、工程测量,具有电力行业(送电工程、变电工程)专业工程设计乙级、工程咨询、工程勘察等各类资质。2019年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收796.68万元,归母净利润为100.52万元。

  达安股份表示,收购维思电力部分股权,旨在拓展公司电力工程监理外电力工程勘察、设计及施工的新业务领域,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及电力工程全产业链战略布局。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能够充分利用维思电力在电力工程勘察、设计的资质和项目经验优势,切入电力工程勘察、设计领域,从而有效实现双方的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在电力工程领域形成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