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华兴源创路演启动 机构测算估值定价

  作为科创板首家询价的企业,华兴源创的“价码”备受关注。从市场反馈来看,虽然部分业务涉及半导体行业,目前华兴源创的定位仍然是制造检测设备的“高端装备制造”公司,所对标的A股标的是同属该行业的精测电子。

  A股强势反弹 机构称做多窗口打开

  遍地开花的背后是市场积攒已久的悲观情绪缓解。业内人士称,A股如同被压缩的弹簧放开后一样反弹。部分机构人士认为做多窗口已经打开,而另一部分机构人士则表示后续外围因素还可能反复,组合仍需保有弹性。

  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论:流动性修复 解除市场后顾之忧

  在保持半年末流动性充裕的同时,着力支持中小金融机构流动性,是最近央行货币政策操作呈现出的一大鲜明特征。各类货币政策工具和手段纷纷上阵,既凸显货币当局维护流动性平稳的坚决态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流动性的结构性问题亟待解决。

  证券时报

  国务院部署稳投资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积极做好“六稳”工作,稳投资是重要方面。要找准切入点,抓住既能满足群众期盼、有利于拓展内需促消费、又不会导致重复建设的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努力实现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一举多得之效。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绩差股会不会进入“仙股”时代

  从技术上看不会,因为A股退市制度虽不如美国市场严厉,但相比香港市场可能还稍微严一点,除了连续亏损退市之外,还有低于1元面值退市的规则,一些个股可能还没有跌到几毛钱、几分钱就退市了,看不见了,因此全市场一小半股票成“仙”的情况出现在A股市场的可能性并不大。

  科创板开市倒计时 发行定价环节面临考验

  科创板取消了直接定价,估值与现有的A股企业会有很大不同,科创企业高成长性与高波动性并存,而且采取不同上市标准登陆科创板的企业之间估值也各不相同,这对企业及机构而言都是一个新的挑战,对于投资者而言,在投资科创板企业的过程中,需要优先确定该企业的估值范围。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科创板上演速度与激情 投资者风险意识不可少

  科创板之所以能够快速推进,这是因为我国经济模式需要转向创新驱动,需要以资本市场扶持创新型企业,让这些企业能够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百城住宅库存消化周期分化加剧 一线城市住宅库存连增12个月

  截至2019年5月底,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500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0.5%,同比增长5.4%。观察今年前5个月的数据,库存规模总体上呈现了环比下降的态势。但由于去年四季度密集推盘的因素,即便库存有月度环比的下降,库存规模仍呈现出连续6个月的同比正增长态势。

  受益于避险情结+宽松预期 国内金价创近6年来新高

  相比国际金价,国内黄金价格涨势更加凶猛,截至6月18日收盘,沪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报306.15元/克,创下近6年来新高,一个半月的时间里上涨8%,涨幅远超国际金价。

  上海证券报

  光峰科技13年潜心研发只为一束改变世界的光

  从亮相春晚、点亮故宫走进人们的视野,到成功过会即将变成公众公司,光峰科技只用了100多天。但打破传统光学巨头的垄断,让中国人原创的这束“光”为世人所接受,并成功实现产业化,光峰科技用了整整13年。

  “你看得见的,是源于这束光的产品。你看不见的,是这束光所凝聚的力量。”光峰科技创始人李屹博士用这样一句充满哲理的话评价自己和伙伴们一路走来的切身体会。

  *ST利源虚假陈述案长春开庭严义明律师呼吁投资者积极维权

  6月19日,投资者诉*ST利源及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在吉林省长春市人中级人民法院开庭。4名原告要求2被告共同赔偿因虚假陈述造成的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利息,及承担该案全部诉讼费。目前庭审已完成所有程序,案件将另行宣判。

  上证报记者了解到,原告的主要起诉理由和核心事实,是上市公司及其主要股东未依法及时公告和信息披露滞后。

  实达集团拟定增募资13亿元还贷

  实达集团今天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4亿股,募资不超过13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其他有息负债。

  支持实达集团此次再融资的是郑州航空港区兴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创电子”),这是一家地方国企。据披露,兴创电子为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后者隶属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

关键词阅读:华兴源创 A股 流动性 老旧小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