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阳:多数人题材炒作都进入了误区

  点击关注沐阳的直播间-爱投顾-金融界

   个股交易经常听到事件驱动投资,主要是从上市公司公告或者某些事件的发生等来判断对公司股价的影响,进而做出相应的判断。将目光放大一些,相关政策的出台或者国际事件的发生,也决定了资金对整体市场的态度。

  题材炒作,有的题材一两天结束,有的题材能持续发酵炒作数周甚至数月,甚至于吸引一些中长线大资金进场,打造出局部牛市行情,这中间的区别如果我们能够搞清楚,也许交易起来将事半功倍。

  大级别题材的诞生,主要来自于题材本身的想象力能够吸引大量场外资金进场,而不是因为妖股的诞生延续了题材的炒作周期,说到底因为题材本身足够大就注定会诞生妖股。

  题材的想象力决定了场外资金的参与程度,比如去年的独角兽,创投概念,基本都在炒作两天之后就出现分歧,如果你单纯看图形炒作,那么很容易因为价格的波动而迷失导致中途卖出,但是如果你对题材具有较强的理解力,那么就能利用这种分歧进一步建仓,持有,从而吃到后面的波段利润。

  大型题材往往发酵的周期也比较长,进而能够吸引除了短线之外的中长线资金进场。比如虽然都知道科创板的上市利好券商,但是如果短期炒作之后价格逐渐回落,那么短线资金基本都会回避,而长线资金意识到题材的价值,则会选择以较长的周期来进行建仓,进而在合适的时机完成大幅度拉升,出货,赚取更大的利润,比如14年的沪港通出来,真正在券商赚大钱的就是中线大资金,而在龙虎榜活跃的游资因为过于注重短期的波动率反而在单边行情赚不到钱。

  回到这两天炒作的青蒿素,想象空间的限制就决定了必然只适合短线炒作,而不可能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以及长线资金进场。炒股养家说过,一个题材至少认为有30%-50%的空间才会考虑参与,这其实就是对题材的理解和想象力的阐述。现在的市场浮躁的只剩下几板成龙,卡位等等表面的东西,很少有人去研究题材蕴含的价值这些更加基础的东西就注定了在题材炒作之路上会越走越偏。当多数人只追求短期回报,而不去做基础的东西,那么最终会遇到被人卡脖子的一天。

  首届投资狂欢节盛夏来袭!

  史上最大促!超享最优惠!

  全场满减,最高减1888元!活动期间包季沐阳可得《趋势交易主升战法》课程,包半年及以上除课程外,另送全年《VIP首席私密课》!

  活动期间,大家的任何一笔实付支持都会等额计算热度,体现在投顾热度榜单、最受投资者喜爱的内参榜单、最美壕友榜单中,请为沐阳投票!

  助力后参记得与抽奖,最高华为手机等你拿!累计助力前十名还可进入最美壕友榜,获得1000元京东E卡!领券参与页如下:

  金融界APP:http://itougu.jrj.com.cn/actm/mid-year-index

  网页:http://itougu.jrj.com.cn/pages/act/dist/midYear.html订阅页:http://itougu.jrj.com.cn/tips/9847.jspa

关键词阅读:题材 华为手机 短线资金 局部牛市 建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