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水电:拟投资200.29亿元建设托巴水电站项目

  发布易6月19日 - 华能水电(600025)晚间公告称,公司拟投资200.29亿元建设托巴水电站项目。

  公告显示,托巴水电站位于云南省迪庆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境内。托巴水电站项目已于2017年4月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核准文件要求视市场条件适时开发建设。目前,项目技术可行,各项条件已基本落实,项目风险可控,已具备项目投资及开工建设条件。

  据公告,托巴水电站属一等大(I)型工程,电站装机容量140万千瓦,保证出力44.9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62.3亿千瓦时,年利用小时数4450小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工程总工期82个月,核准动态总投资为232亿元。经近两年持续优化设计后,项目动态总投资为200.29亿元。

  托巴水电站建设资金由资本金和负债融资两部分组成,资本金占工程总投资的30%,其余为负债融资,托巴项目由公司负责建设和投产后的生产运营管理。

  华能水电表示,托巴水电站建成投产后,公司装机容量增加,产能将进一步扩大,有利于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随着水电开发不断深化,后续水电资源的稀缺性将更加明显,随着电力市场的不断完善,可再生能源配额制的强化实行,碳排放交易的不断深化,水电在电网中调节价值将进一步体现,未来水电资源发展前景乐观,开发潜力大。托巴水电站建设对于公司发展具有重要积极影响,对促进节能减排和“西电东送”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