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创国际:2018全年营收翻番 净利增长189%

  金融界网站讯  根据万创国际有限公司6月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更新的招股书,其2018年多项经营业绩大幅提升。2018年全年营收为13.03亿元,同比增幅107%;毛利为4.87亿元,同比增长204%;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189%。

  制图: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数据来源:招股说明书

  万创国际是立足于安徽市场的区域性房地产开发企业,其策略为聚焦淮南房地产市场,深耕地方客户,培育品牌价值。通过上图对2015年至2018年披露的业绩数据逐年分析,可以看到营收在2017年有所下降,在2018年大幅增长;而毛利和净利润在近三年均逐步走高。此外,2018年销售毛利率保持在37.3%,几乎重回近四年内的峰值水平。从2018年房地产的全行业水平来看,这一毛利水平属于行业前列。

  据本次更新后的招股书披露显示,截至2019年4月30日,万创国际拥有总建筑面积为98.38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较2018年9月末增长25.01万平方米。其中,开发中物业共80.94万平方米,持作未来开发物业12万平方米,可销售建筑面积为3.21万平方米,可租赁建筑面积为2.24万平方米的未售竣工物业。

  招股书显示,作为一家区域性房企,万创国际在安徽省淮南市开发房地产项目,拥有淮南市泉山湖项目和御香山项目两大开发项目。2018年11月和2019年3月,公司新增开发了藏岛以及万创东方樾,可销售/可租赁面积分别为15,493平方米和28,546平方米。

  对于市场关注的房地产企业债务情况和融资渠道问题,此前市场曾有担忧,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万创国际债权融资过程中的主要债权人,存在其资金链过度依赖中国华融融资的风险。而万创国际在更新的招股说明书所披露,2018年资产负债率为180.4%,相较2017年1218%的高点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在2018年向华融资产偿还了8.29亿的借款导致。此外,该公司表示,融资渠道主要来自华融资产的债务重组安排,以及紫金信托、陕西国际信托进行的信托融资,和与淮南通商银行的借款。

关键词阅读:万创国际 净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