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信中国上榜地产上市公司50强第28位 高成长性受肯定

  金融界网站讯  近期,由北京贝塔咨询中心与《证券市场周刊》联合推出的2019年度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行榜新鲜出炉。在榜单排行中,融信中国(3301.HK)位列第28位,今年强势入围地产上市公司50强榜单,综合能力突出。

  2019年度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排行榜考虑了地产上市公司的静态财务安全性、动态财务安全性、运营效率、成长潜力、规模效应五个方面的因素后,对123家A+H主要地产上市公司进行综合实力排名。有分析人士认为,相对市场的其他榜单排名来看,此次地产上市公司50强榜单对于企业综合实力的考量更显突出,多方面的综合权衡也给市场带来新的参考意义。

  榜单分析报告指出,随着地产行业并购整合步伐的加快,行业的集中度不断提高,地产企业综合竞争力的规模门槛随之攀升”。但在规模化过程中,一些在快速扩张中暴露出明显短板的企业将被淘汰,最终只有那些均好的、或至少没有明显短板的企业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

  而对于“均好”的理解融信则践行在公司自身平衡战略之中。在近年来公司规模高速增长的同时,融信更注重的是做好规模、利润、杠杆之间的平衡,实现高质量的增长,从扎实基本面提升公司成长价值。

  作为业内率先提出降负债的房企之一,融信审视行业周期变化,灵活调整发展战略,积极落实降杠杆措施、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改善财务结构,为稳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健康的财务基础。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18年总债务为625亿元,较2017年末下降10%;净债务为375亿元,较2017年末下降23%。截至2018年底,公司净负债率为105%,较2017年末大幅下降54个百分点,扣除预收账款(合约负债)的资产负债率降低7个百分点至51%。

  凭借着杠杆水平的不断优化的和良好的增长质量,融信近年来机构评级不断上升。公司境内主体评级升至AAA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Moody’s)予公司主体评级“B1”,展望“稳定”;标准普尔(S&;PGlobal)予评级“B”,展望“正面”;惠誉评级“B+”,展望“稳定”。4月4日,花旗银行表示公司在资产负债表改善以及公司焦点优化融资成本下,有望获评级机构调升评级。

  “平衡发展”的战略重点持续推进,融信已经实现了规模和利润的双双增长。在城市化进程的下半场,重品质重运营、回归产品才是企业立身之本。在业内,融信打造产品的能力也为人称道。融信所推出的1+3明星产品系,1即1个商办产品系:中心系;3即3个住宅产品系:世纪系、海月系、澜天系,布局各有特色,随着标杆项目的落地,融信在全国逐渐织开一张全明星产品蓝图。

关键词阅读:融信中国 地产上市公司 高成长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