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欧股份:为配合车和家完成重组 拟认购开曼公司股份

  发布易6月17日 - 利欧股份(002131)晚间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香港全资子公司浙江利欧(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欧香港”)认购并持有Leading Ideal Inc.(以下简称“开曼公司”)股份。同时,公司将与开曼公司在中国境内的子公司签署系列协议,公司直接持有的车和家股权的工商登记保持不变,但因上述协议的签署成为开曼公司协议控制的股权。

  公告显示,公司2016年4月29日签署了投资协议,以3.5亿元认缴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车和家”)新增注册资本5806.82万元;2017年9月5日签署投资协议,以1亿元认缴车和家新增注册资本1056.43万元,即公司合计投资4.5亿元持有车和家出资合计6863.25万元,对应本次重组前车和家7.499%股权。

  根据车和家通知,车和家拟搭建VIE 架构(即Variable Interest Entity-可变利益实体)并实施相关重组。上述重组完成后,车和家股东将通过持有注册于开曼群岛开曼公司的股份,间接持有车和家及其附属公司权益。开曼公司在中国境内的下属子公司将通过协议控制车和家,使得车和家成为开曼公司的可实现利益提供者。

  为配合车和家完成重组,保障公司利益,利欧股份拟通过利欧香港认购并持有开曼公司股份。即,开曼公司向利欧香港发行6863.25万股股份,发行对价为0元/股,上述股份发行完成后,利欧香港将持有开曼公司已发行股份6863.25万股,与公司在本次重组前持有的车和家的股数一致(本次重组按照境内车和家和境外开曼公司股数 1:1 进行股权外翻)。同时,公司与开曼公司在中国境内的子公司签署系列协议,公司直接持有的车和家股权的工商登记保持不变,但因上述协议的签署成为开曼公司协议控制的股权。

  利欧股份称,车和家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若开曼公司成功上市,有助于缓解现有股东后续资金投入的压力;同时公司将持有车和家的股权重组为持有开曼公司股权也是为了保证公司持有车和家的利益并降低公司风险,通过对外投资获得上市流动性,可以维护公司及股东的长远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